日系車廠 Suzuki,公佈今年的法蘭克福參展陣容,預計在 9 月 11 日下午,Suzuki 展場將有兩款世界首演車款,包括量產車型 Splash 與概念車 Concept Kizashi。同時,Suzuki 也將藉由車展舞台,展示 2007 年 WRC 戰駒 SX4 WRC,所屬賽車手亦將隨車亮相,以展現 Suzuki 進軍 WRC 的企圖心。

2007 年 WRC 戰駒 SX4 WRC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連同所屬車賽車手,一同展現 Suzuki 全力進攻 WRC 領域的決心。

第四款全球戰略車-Splash

Suzuki 參展陣容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這款全新世代的小型掀背車 Splash,Suzuki 原廠表示,Splash 的重要性,在於繼 Swift、Grand Vitara 與 SX4 之後,Splash 被定位為 Suzuki 第四款全球戰略車款,在產品編成與戰略上,扮演全球佈局的重要角色。

廣  告

儘管詳細資料尚屬保留階段,原廠仍先行透露這款新車的基本諸元,包括車長 3.7 米與車寬 1.7 米,動力將配搭 65 匹的 1.0 升 3 缸引擎、86 匹的 1.2 升 4 缸引擎與 75 匹的 1.3 升 DDis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將 DPF 碳微粒濾清器列為選配,以對應全球各地不同的環保排放標準,原廠數據顯示,在搭配 5 速手排後,碳排放量平均為 120 至 140 g/km,整體 CO2 排放量能符合歐洲四期的嚴苛環保排放標準。

繼 Swift、Grand Vitara 與 SX4 之後,Splash 被定位為 Suzuki 第四款全球戰略車款。

最後,Splash 的安全配備,Suzuki 將為其標配 ABS 與 EBD 等主動安全配備。至於,雙前座氣囊、前側氣囊與雙氣簾等六顆氣囊組,以及移植自 DaimlerChrysler 集團開發的 ESP 系統,都將成為部分車型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強化產品競爭力。

上攻中型車級距-Concept Kizashi

Concept Kizashi 提出的核心意義,就是純粹 Suzuki 血統的中型車未來圖像!

至於 Concept Kizashi,對於 Suzuki 所象徵的意義,除了源自純粹的日系設計元素外,完全由 Suzuki 自行設計的中型車級距,更是隱含 Suzuki 第三階段的全球戰略-「向上突破」,因此,Concept Kizashi 被賦予的車格,將是比現行 SX4 更高的定位,這款預視 Suzuki 未來全球戰略的重要概念車款,預料也將深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