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音響廠商 Bang & Olufsen,近年來和 Audi 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B&O 和 Audi 的首次合作始於旗艦 A8 車系,而其所搭載的車用音響也獲得國際大賞「世界最佳音響系統」的肯定。此後包括 R8 和 Q7 等車系也都搭載 B&O 所提供的車用音響系統。而現在 B&O 更將焦點對準 Audi 旗下最新雙座轎跑-A5。

Bang & Olufsen 擁有的不僅是絕美的外型設計,更代表著國際大賞背書的音響品質。

如同之前在 A8、R8 和 Q7 等車款上的開發經驗,Audi 與 B&O 的工程師展開繁複而精密的測試工作。為了替 A5 營造出完美的音響效果,工程師必須考量車室尺寸、內裝造型及材質結構等,以計算出最佳的揚聲器擺位和音響反射效果;此外 B&O 也將路面品質和車外氣候等因素考慮進去,使 A5 的車用音響能夠隨車速與背景噪音自動調整,一路維持絕佳的聆賞感受。

在 Bang & Olufsen 和 Audi 工程師合作下,他們依車室大小和內裝材質的不同,仔細設計規劃出最佳的揚聲器擺位和聲響效果。

B&O 在車室內精心裝設了 14 具揚聲器,鋁合金網點覆蓋的揚聲器單體不僅提供飽滿、剔透的音樂品質,此外也成為精美的車艙裝飾。B&O 更將許多獨家科技傳授其中:「True Image™」能將雙聲道立體音源,轉換為 7.1 聲道環繞式音響效果,以搭配車內多組的揚聲器系統。而 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則可配合車速和車外噪音,自動將音響效果調整至最佳狀態。B&O 音響系統與 Audi 的 MMI 多媒體系統完全整合,乘客能藉由排檔座後方的圓型旋紐,簡易的進行音響操作和控制。在 505 瓦的擴大機推動下,B&O 和 Audi 相信能為 A5 的車主帶來無與倫比的聽覺饗宴。

廣  告

英國 B&O 總經理 Derek Mottershead 表示,「我們相信 B&O 和 A5 的音響組合將是同級車中最佳的選擇;而其絕佳的音樂品質,更將車用音響拉升到家用 Hi-End 音響的等級」。想要擁有 B&O 絕倫的聆聽享受,所費的代價將是 525 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