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今年 3 月的紐約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的 EX Concept 概念車,相望將現行 FX 車系成功的概念,向下複製到尺碼小一號的車款上,而在概念車型引起了市場上的關注之後,原廠也選在 8 月 18 日於加州 Pebble 海灘所舉辦的 Concours d'Elegance 古董車展中,發表量產版的 EX35,除此之外,08 年式的 Infiniti M 系列車款也將同場現身。

車頭部份,EX35 擁有 Infiniti 濃厚家族特色的 L 型頭燈,搭配圓形霧燈及同樣充滿家族特色的雙拱造型水箱護罩,讓 EX35 在精緻的設計中,難掩動感霸氣。

在外型上,量產版本的 EX35 大致承襲了先前 EX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風格,僅有在保桿以及門把等處略作修改,以便能夠符合實際的使用需求,車頭部份,擁有 Infiniti 濃厚家族特色的 L 型頭燈,並可選配主動轉向式氙氣頭燈,搭配圓形霧燈及同樣充滿家族特色的雙拱造型水箱護罩,讓 EX35 在精緻的設計中,難掩動感霸氣。

LED 尾燈組擁有極佳的辨識性,獨特的造型也頗能吸引目光,而採用鍍鉻式樣的雙出排氣尾管,更營造出 EX35 強烈的運動形象。

在車身側面,流暢的側窗線條,加上長軸距短前後懸的設定,讓 EX35 兼具 SUV 以及 Coupe 車型的雙重特色,而立體化的車身腰線,則使得肌肉線條更為鮮明,車尾部分,LED 尾燈組擁有極佳的辨識性,獨特的造型也頗能吸引目光,而採用鍍鉻式樣的雙出排氣尾管,更營造出 EX35 強烈的運動形象。

廣  告

而在內裝部份,同樣也延續了先前概念車時的設計,但是在細部處裡上卻較貼近日常使用需求;和 Infiniti 家族其他成員相同的波浪式控台設計,指針設計的時鐘增添車內典雅氣息,車主並可依照喜好選配鋁合金或木紋飾板,以大面積按鍵與 7 吋硬晶螢幕為主要操作介面,搭配多功能的方向盤案件,使用車內各項功能都能便利就手。

和 Infiniti 家族其他成員相同的波浪式控台設計,可選配鋁合金或木紋飾板,以大面積按鍵與 7 吋硬晶螢幕為主要操作介面,搭配多功能的方向盤案件,使用車內各項功能都能便利就手。

為了便利車內空間的利用,EX35 也配備了可電動摺疊的後排座椅,讓大型物品可輕鬆放入車內;另外在科技潮流之下,智慧型鑰匙和引擎啟動按鈕,也是新車的標準配備,而近來在車用影音娛樂系統方面讓人印象深刻的 Infiniti,同樣為 EX35 配備了來自名廠 Bose 的頂級音響系統,具備前置式六片裝 CD 換片箱以及 11 支的揚聲器,而以車用硬碟為基礎的導航系統,更能存放 9.3GB 的數位影音內容,豐富車內娛樂享受。

為了便利車內空間的利用,EX35 也配備了可電動摺疊的後排座椅,讓大型物品可輕鬆放入車內。

注目科技配備,增添行車安全

而此次 EX35 新車上,除了智慧型氣囊、胎壓監測系統,以及 ABS、EBD、BAS、VDC 以及 TCS 等電自系統外,更搭載了 AVM 環視攝影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以及 LDP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兩項受到矚目的配備,前者透過裝置於車輛四周的攝影機,讓駕駛人避免因為視覺上的盲點而造成意外發生,而後者則透過裝置於前檔觸了攝影機和微處理器偵測,並於偏離車道時透過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來幫助駕駛人維持在原有行車路線。

EX35 和 G35 房車同樣搭載頗負盛名的第四代 VQ35HR 引擎,3.5 升的 V6 設定,原廠預估在引擎轉速 7,500 rpm 時,可輸出超過 290 匹的最大馬力。

動力部份,EX35 和 G35 房車同樣搭載頗負盛名的第四代 VQ35HR 引擎,3.5 升的 V6 設定,原廠預估在引擎轉速 7,500 rpm 時,可輸出超過 290 匹的最大馬力,而新車也將採用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具有 DS 運動模式,提供更具樂趣的駕馭感受,而建構在 Nissan 集團下廣泛應用的 FM 前中置底盤,並具備完善的電子輔助系統之下,相信 EX35 的動態表現也將有可觀之處。

年底開賣,08 年式 Infiniti M 系列同場亮相

和 EX35 同時於加州 Pebble 海灘亮相的,還有 08 年式的 Infiniti M 系列車款,除了針對外關於內裝進行修飾外, 也搶先在 EX35 之前,成為 Infiniti 首款配備 LDP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的產品。

和 EX35 同時於加州 Pebble 海灘亮相的,還有 08 年式的 Infiniti M 系列車款,除了針對外關於內裝進行修飾外,也新增了全輪驅動的 M45x 車款,提供不能滿足 M35x 動力的買家選擇;除此之外,08 年式的 Infiniti M 系列車款也搶先在 EX35 之前,成為 Infiniti 首款配備 LDP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的產品,而原有的 M Sport 車型,則將由選配的 Sport 套件來取代。

屬 08 年式新車的 EX35,將會從 2007 年 12 月起進駐 Infiniti 全美各地經銷商,並陸續於全球各主要市場販售,而詳細的售價等資訊,屆時也將由原廠對外發布。

屬 08 年式新車的 EX35,將會從 2007 年 12 月起進駐 Infiniti 全美各地經銷商,並陸續於全球各主要市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