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Renault 以及 Peugeot 等車廠,紛紛發表了 E85 生質燃料車款之後,另一來自法蘭西的品牌 Citroen,也將追隨這樣的腳步,在 9 月推出以 C4 掀背車為基礎的 BioFlex 車款,新車將搭載 1.6 升的動力單元,首先於法國以及瑞典推出,隨後則將逐步擴展到其他歐陸地區國家販售。

繼 Renault 以及 Peugeot 等車廠,紛紛發表了 E85 生質燃料車款之後,另一來自法蘭西的品牌 Citroen,也將追隨這樣的腳步,在 9 月推出以 C4 掀背車為基礎的 BioFlex 車款。

和不久前發表的 307 SW BioFlex 相同,在外型上,C4 BioFlex 和一般的 C4 車款未有太大的差異,位於車尾的 BioFlex 銘牌,將成為車迷們辨別其與一般車款的重要標的;而雖然將在 9 月份發表的 C4 BioFlex,將是 Citroen 品牌在歐陸地區首度發表的 E85 彈性燃料車款,但是 Citroen 早已在巴西地區販售彈性燃料車款多時。

廣  告

在 2006 年,E85 彈性燃料車款甚至佔了 Citroen 在當地銷售的 65%,而從 2007 年開始這個比例甚至超過了 80%,也可見其市場成長力晶人;而為了開發 E85 彈性燃料車款的新市場,並持續降低車輛對環境所造成的汙染,Citroen 也決定將這樣的產品帶到歐陸地區,而即將在 9 月份發表的 C4 BioFlex 就是第一步,而 Citroe 選定將在歐陸地區首先開賣的國家除了法國外,在 2006 年 E85 彈性燃料車款銷售已達到 13%的瑞典,也雀屏中選。

為了提高消費者對於 E85 彈性燃料車款的接受度,Citroen 原廠並提供 C4 BioFlex 車款相同的配備設定。

採用 E85 彈性燃料的最大優點,莫過於能夠降低車輛行駛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 C4 BioFlex 為例,其行駛 100 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約為 160 公克,相較於使用傳統汽油引擎的 1.6 升 C4 車型,同樣行駛 100 公里排放 169 公克的二氧化碳,約莫減少了 5%;而若計算因為使用 E85 彈性燃料而減少了對傳統石化燃料的依賴,期降低對地球環境汙染的程度也就更為可觀。

雖然採用 E85 彈性燃料,對於減少地球環境的汙染有著正面助益,但是 C4 BioFlex 同時卻未犧牲在性能方面的表現。

雖然採用 E85 彈性燃料,對於減少地球環境的汙染有著正面助益,但是 C4 BioFlex 同時卻未犧牲在性能方面的表現,其所搭載的 1.6 升引擎,當引擎轉速於 5,800 rpm 時,能夠輸出 113 匹的最大馬力,和採用 1.6 升汽油引擎 C4 車款的 110 匹最大馬力相較,成長了約 2.5%,而在最大扭力部分,C4 BioFlex 在引擎轉速 4,000 rpm 時,有 21.2 公斤米的表現,和汽油引擎的 20.3 公斤米相較,更有著 4%的進步。

依照配備不同,C4 BioFlex 將區分為三種等級,分別為 18,650 歐元、20,000 歐元以及 22,150 歐元。

為了提高消費者對於 E85 彈性燃料車款的接受度,除了在稅負上享有優勢,Citroen 原廠並提供 C4 BioFlex 車款相同的配備設定,分也訂出了與汽油車款相同的售價,依照配備等級不同,C4 BioFlex 將區分為三種等級,分別為 18,650 歐元、20,000 歐元以及 22,15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