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油價日漸攀升,如何讓車輛擁有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已成為大多數車廠在開發新產品時不得不重視的課題;但即便如此,要讓愛車的油耗數字更為漂亮,車主的駕車習慣絕對是最重要且直接的因素;有鑑於此,Nissan 汽車便於日前表示,將在未來所生產的新車上全數裝設「油耗表」,幫助駕駛養成較省油的駕車習慣。

這個被稱為「油耗表」的裝置,已出現在 Nissan 旗下 07 年式的 Altima,以及 08 年式的 Titan、 Armada 以及 Infiniti G35 與 QX56 上,這個採水平顯示的刻度位於儀表板內,顯示每加侖燃油可行駛的英里數。

這個被稱為「油耗表」的裝置,已出現在 Nissan 旗下 07 年式的 Altima,以及 08 年式的 Titan、 Armada 以及 Infiniti G35 與 QX56 上,這個採水平顯示的刻度位於儀表板內,以目前裝在於北美地區所販售的車行為例,該油耗表以條狀顯示目前車輛每加侖燃油可行駛的英里數,當車輛位於下坡路段,或是以較節省燃油的形式駕駛時,顯示刻度將為飽滿的橫形長條狀,但是當駕駛人大腳油門時,刻度便會以極大的幅度銳減,讓駕駛人能明顯感受到油耗的增加。

廣  告

Nissan 汽車發言人 Haruko Wada 表示,當駕駛人能夠清楚得知油耗狀況下,便會更為注意自己的駕駛模式,希望能夠擁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而根據 Nissan 汽車所進行的實驗顯示,在裝置了油耗表之後,平均可節省約 10%的燃油,除此之外,對於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也有著不小的幫助。

目前除了 Nissan 之外,在部分其它廠牌的車款,尤其是 hybrid 油電混合產品上,也有出現類似的裝置,而在 Nissan 的 Green Program 2010 計畫之下,除了自 2006 年起,在 Altima 等部分車款上增設了油耗表之外,預計在未來的數年內,也將會把這樣的裝置普及到旗下所有新車上。

Altima 是 Nissan 旗下少數率先採用油耗表的產品,預計在未來的數年內,也將會把這樣的裝置普及到旗下所有新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