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 62 屆法蘭克福車展,Nissan 除了展示新年式的市售車外,原廠也沒放過這個絕佳機會,向世人展現出其豐富多變的創意構想。Nissan 將推出兩款概念車型,包括電力驅動的 Mixim,和呈現創新塗裝科技的 Micra Colour + Concept;同時原廠公佈小改款的市售版 Micra 相關細節。

Nissan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將以 Mixim 領軍展示原廠未來車型的研發創意。

Mixim 演繹未來電動車構想

繁複的線條變化組成 Mixim 外觀的第一印象。Mixim 長寬高分別為 3,700mm、1,800mm 和 1,400mm,簡潔有力的掀背造型營造出年輕動感的車式個性。設計師巧妙運用幾何元素,堆疊刻劃 Mixim 的外觀特徵。類似安全帽的前檔設計提供寬闊的駕駛視野,三角形的車側線條打破傳統的 B 柱和 C 柱格局;在霧燈和車側進氣口等部位,設計師則付予獨特的菱形結構。車頂線條向後延伸,經過後檔玻璃的一個轉折再向下完成整體車身設計。

Mixim 以大量的幾何元素構築車身外觀,並以環保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

Mixim 採用類似 McLaren F1 的前掀式車門,同時在座椅規劃上也如出一徹:三座的設定將駕駛安排於車室中央,兩張乘客座則分布左右;同時為了貼近 Y 世代的生活習性,Mixim 的駕駛介面也以電腦遊戲作為發想,為年輕人營造熟悉的駕駛情境。此外掀背車的概念也提供足夠的置物空間,使用者更可在行李箱加裝第四只座椅,以符合高乘載的用車需求。

Mixim 獨特的三座設定,提供另類的空間規劃概念。

Mixim 搭載 Nissan 的「Super Motor」電動馬達,並以小巧的鋰電池作為電力來源。Mixim 在前輪和後輪軸上分別具有獨立的 Super Motor 馬達,提供靈敏而迅捷的駕駛動態。儘管 Mixim 概念宣示的意義大於其量產的可能性,不過它的出現仍成功傳遞 Nissan 2010 綠計畫的環保概念;未來相同的電動車便極有可能替代現行的內燃機車輛,成為人類移動工具的可能考量。

Micra Colour + Concept 展示色彩與塗裝科技

Micra Colour + Concept 由倫敦的 Nissan 歐洲設計總部構想而成,藉以展現 Nissan 在車輛色彩和塗裝上的最新科技。Micra Colour + Concept 採用 Two-Tone 上下雙色烤漆,車身上緣的部份以金色 Liquid Metal 塗裝,車側葉子板和門板部份則採三層鍍膜珍珠白色處理。金色的 Liquid Metal 塗料以獨特的配方調製,為 Micra Colour + Concept 營造出水漾般的視覺效果。

Micra Colour + Concept 概念車在外觀和內裝部份,皆採用 Two-Tone 雙色對比的方式處理。

車室的部份 Micra Colour + Concept 同樣以 Two-Tone 方式呈現。設計師在中控台上緣、方向盤和座椅等處以白色皮革包覆,同時在接縫處以亮色車線加以妝點;而在車室的其餘部份,則以對比的暗黑色材質處理,營造出高反差的內裝主題。

廣  告

新年式 Micra 配備升級

至於新年式的 Micra 方面,內裝配備的更動為這次的升級重點。原廠為 Micra 增加了 2DIN CD 音響,整合藍芽通訊系統和方向盤快速鍵操作功能,駕駛能夠安全簡易的接聽行動電話;同時 Micra 也新增音源輸入端子,乘客能夠將個人 MP3 隨身聽等外部音源連結至車用音響,提供無限的音樂擴充效能。此外 Micra 也配備限速警示系統,以提醒駕駛人以安全速限行駛。在配備增加的同時,未來 Mirca 車系也將簡化為 Visa、Acenta、Tenka 和 Active Luxury 四個等級進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