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個人化消費意識提昇下,掀背車在國內也逐漸受到消費者喜愛,而裕隆日產汽車也在今年四月發表 07 年式進口新車時,表示將導入對岸所銷售的 Livina 與 Livina Geniss 來搶佔這塊市場,而隨著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相繼曝光後,總代理也透露了更多產品資訊,並宣佈新車將於 10 月發表。

根據裕隆日產所公佈的台灣版 Livina 設計草圖,1.6L 車型在外觀設計上,更將以較中國大陸販售車型更運動化的概念進行設計,突顯個性化的產品訴求。

裕隆日產表示,為了能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即將在 10 月推出的 Livina 車系,將會以 1.6L 兩排 5 人座、1.8L 三排 7 人座兩重樣貌和國人見面,而依據當前消費者對於車輛的期待,包括低油耗、大空間,以及個性化運動概念的元素,都將會出現在 Livina 車系上。

Livina 1.6L/1.8L 分別搭載新世代 HR16 及 MR18 全鋁合金引擎,擁有體積小、輕量化、散熱佳等優點,輔以車速感應式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擁有優異的燃油經濟性;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資料顯示,1.6L 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逹15.4 公里,已達節能標章水準,而 1.8L 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 14.0 公里,是目前國產 7 人座休旅車中最優異的產品。

廣  告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Livina 車系將會延續 Nissan 在 Tiida 和 Bluebird Sylphy 等產品上機械空間極小化的設計理念,讓消費者能同時擁有寬敞空間,以及靈巧車身尺碼的雙重優勢;在內部空間的安排上,1.6L 車型配置 2 排座椅,總代理表示,以 175 公分的成人來說乘坐在後座內,仍可體驗挑高 8.6 公分寬敞頭部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受,而後艙的置物空間容積更高達 430L,可以容納兩只特大行李箱。配置三排座椅 1.8L 車型部份,除了擁有搭載七人的舒適大空間外,透過靈巧且簡易操作的多功能變化座椅,可依車主使用需求自行調整變化,充分滿足多樣的現代化生活機能。

即將在 10 月推出的 Livina 車系,將會以 1.6L 兩排 5 人座、1.8L 三排 7 人座兩重樣貌和國人見面。(圖為中國大陸販售車型)

在外觀部分,Livina 車系將採用類似 Nissan Murano 的水箱護罩設計,橫向的運動感線條加上縱向的強力線條,兼具了動感與質感的呈現,另外大型廣角頭燈、車頭、前保險桿與車尾流暢的一體式設計,也符合了當前消費者對個性化產品的需求;除此之外,裕隆日產表示,1.6L 車型在外觀設計上,更將以運動概念進行設計,突顯個性化的產品訴求。

跨級距產品設定,十月中旬正式發表

裕隆日產表示,Livina 車系目前預定於十月中旬正式在台灣與消費者見面,並將主打跨級距的產品訴求,以 1.6L 兩排 5 人座、1.8L 三排 7 人座雙線產品設定,迎戰市場上包括四門房車、掀背車、MPV 與 SUV 等對手,而 U-CAR 也將持續為讀者追蹤有關 Livina 車系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