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年度經濟部產業科技獎於 9 月 12 日頒獎,裕隆汽車以「建構汽車產業國際物流 HUB」專案,獲得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表揚。這對於裕隆汽車在進行汽車產業升級以及創造附加價值這方面的努力,著實是一項正面的肯定。

裕隆汽車獲頒此獎項,代表了該公司在汽車產業上的努力受到肯定。

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在企業界算是一項重要盛事,裕隆汽車繼 2005 年成為首家獲得「卓越創新成就獎」的汽車業者後,今年再度以「建構汽車產業國際物流 HUB」獲得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創新成果表揚-製程/流程創新類」,並於 9 月 12 日舉辦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陳瑞隆部長頒獎。

經濟部指出,裕隆汽車率先將主動式 RFID 應用在國產車汽車及零配件的物流上,同時整合進口車流程,降低相關物流成本效益頗為明顯,且運用 HUB 的建置,解決多品牌成車、零組件物流配送流程及效率改善之問題,作法有其創新之處,提升效益成果獲評審團隊肯定,故能獲此獎項。

廣  告

裕隆汽車則表示,製造服務業並不等於單純的製造加上服務業,而是在製造跨入服務之際,把流程轉化成新的業務模式,為企業追求更多的價值,建構「汽車產業國際物流 HUB」專案正是這種思維的具體呈現。希望針對台灣汽車產業因應未來兩岸三地汽車產業鏈,提供一個創新解決方案。

放眼未來,無論是對企業內、外部客戶、汽車產業之協力廠以及國家整體競爭力及外銷市場上的拓展等,裕隆汽車都期待能有所發揮,在多重構面上創造三贏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