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即將展開,而身為東道主之一的 Nissan 汽車,除了眾所囑目的新一代 GT-R 之外,也將依循友善的創新、熱情的駕駛體驗,以及具情感連結的設計三項品牌精神,發表多款概念新作,其中包括先前 U-CAR 曾預告過的 NV200、Pivo 2,以及首次曝光的 Intima。

在 Nissan 的東京車展概念車軍團中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首次曝光的 Intima。

在 Nissan 的東京車展概念車軍團中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首次曝光的 Intima;延續著和 Teana、Tiida 以及 Sylphy 相同的 Modern Living 概念,Intima 同樣提供了舒適、輕鬆、高品質,以及充滿驚喜的視覺體驗,不過在座艙內部,無論是在材質的選用,或是車內照明的設計,Intima 都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另外,幾項全新的安全科技,以及新世代的環保 V6 柴油引擎,也都是 Intima 的主要特點。

Intima 概念車座艙內部,無論是在材質的選用,或是車內照明的設計,都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

Nissan 汽車產品總設計師 Kinichi Saito 表示。Intima 的內裝設計靈感,是希望提供經歷豐富人生體驗,並飽覽世間美景的成功人士,一個可以獨自或和伴侶共度愉快旅程的環境;因此,無論在控台或門內飾板的設計,都以能夠提供車內成員最輕鬆舒適的體驗為最高指導原則。

舒適無壓的高品質乘坐環境

另外,車室照明也是 Intima 所強調的設計重點,無論在控台、中央扶手,以及門邊等處,都採用非直接投射的藍綠色照明,希望利用柔和的光線,來減輕車內成員在視覺上的壓力;另外,在 Intima 的前車門內,也設置隱藏式的置物空間,方便收納手提包等隨身物品。

Intima 的內裝設計靈感,是希望提供一位經歷豐富人生體驗,並飽覽世間美景的成功人士,一個可以獨自或和伴侶共度愉快旅程的環境。

為了帶來獨特的駕乘體驗,Intima 也擁有多項嶄新配備,四區獨立的恆溫空調,不但能夠依照每名乘客的需求,獨立調整合適的溫度外,更具有葡萄多酚抗過敏濾芯,貼心地為易過敏者著想,而可向外旋轉近 80 度的前乘客座椅,也使得上下車更為輕鬆,此外,大面積的玻璃車頂,則帶來了明亮無壓迫感的乘車體驗。

廣  告

在外型設計上,Intima 延續了 Nissan 近年來的設計風格,將銳利的線條,以及圓潤的車身鈑件兩項元素結合,Kinichi Saito 表示,Intima 在外型上同樣以輕鬆與舒適為設計靈感,希望能夠帶來內外一致的感受。

在外型設計上,Intima 延續了 Nissan 近年來的設計風格,將銳利的線條,以及圓潤的車身鈑件兩項元素結合。

流線的車側線條,讓 Intima 顯得動感十足,而精緻的頭尾燈造型,則有如閃亮的水晶,緊緊抓住眾人目光,至於設計獨特的水箱護罩和鋁圈,原廠則期望能投射出如寶石般的高品質形象,另外,鍍鉻材質的運用,則有如畫龍點睛,突顯了 Intima 精緻的整體風格。

展先安全科技,搭載環保柴油引擎

除了在設計上的創新,Intima 亦搭載了多項嶄新的安全配備,包括環景監測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 等,而在動力方面,雖然原廠並未發表詳細數據,但卻表示其所搭載的 V6 柴油引擎,將擁有新世代的環保技術,並且能夠提供和 Intima 精緻內在相呼應的高品質體驗,當然,在油價高升的今日,優異的節能表現,也將會是一大訴求重點。

將在東京車展首演的 Intima 概念車,可望成為未來 Nissan 中型房車的預覽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