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日前表示,在現有的 2.7 升和 3.0 升兩具 TDI 柴油引擎,以及一具 3.2 升的 FSI 汽油引擎之外,將再為 A5 車系追加 1.8 升的 TFSI 汽油引擎選擇,而這具引擎的前身,便是在過去廣泛使用在 Audi 旗下產品,包括 A3、A4、A6 以及 TT 等車款上的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Audi 原廠日前表示,在現有的 2.7 升和 3.0 升兩具 TDI 柴油引擎,以及一具 3.2 升的 FSI 汽油引擎之外,將再為 A5 車系追加 1.8 升的 TFSI 汽油引擎選擇。

原廠表示,這具 1.8 升的 TFSI 汽油引擎,將同時具有 FSI 引擎的燃油經濟性,以及渦輪增壓引擎的性能輸出,在引擎轉速 4,800rpm 時,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1,500 至 4,800rpm 的轉速域,也有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在前輪驅動及六速手牌變速箱的設定之下,A5 1.8 TFSI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4 秒的時間,並且可達到每小時 224 公里的極速,另外,原廠所提供的測試數據中,每 5.9 公升燃油可行駛 100 公里,相當於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6.9 公里的成績,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廣  告

除了換上嶄新的動力單元。A5 1.8 TFSI 在配備方面,也大致維持了和其它 V6 引擎 A5 車型相同的水準,包括 Milano 皮革包覆的內裝、三區恆溫空調,以及倒車輔助系統等,都名列在配備清單之中,不因為 A5 1.8 TFSI 在車系中的入門身分,而減損原本的舒適享受。除此之外,消費者尚可依照自身需求,選配氣體放電式頭燈、Bang & Olufsen 音響、倒車攝影系統、主動轉向頭燈,以及包含 18 吋鋁圈、跑車座椅及懸吊的升級套件,展現 A5 更出色的面貌。

擔綱車系入門,年底歐陸開賣

售價部分,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A5 1.8 TFSI,在歐陸地區約為 26,190 英鎊,較原本擔綱入門產品 A5 3.2 FSI multitronic 車型的 33,230 低了不少,讓入主 A5 車系的門檻得以下降,相信也能吸引更多買家的目光,而 A5 1.8 TFSI 預計將在今年底之前於歐陸市場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