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9 月底,U-CAR 搶先為讀者直擊了 Nissan 國產新車 Livina,而在 10 月 16 日,Livina 車系也以 49.9 萬的入門價正式發表。

在 9 月底,U-CAR 搶先為讀者直擊了 Nissan 國產新車 Livina,這款裕隆日產汽車 2007 年的壓軸之作,期望以跨級距、全方位的產品訴求,在競爭激烈的車市中突圍;而在 10 月 16 日,Livina 車系正式發表,1.6 升五人座 Livina 共有三種車型,售價在 49.9 萬至 57.5 萬間,而 1.8 升七人座 Grand Livina 則分兩車型,售價分別為 64.9 萬及 68.8 萬。

此次 Livina 車系的推出,乃著眼於國內消費者思維日趨理性,希望能以實惠的價格,滿足多元的用車需求,而 Livina 車系無論在售價、油耗以及空間等部份,也都有突出的表現;此外,同時推出都會個性訴求的 Livina,以及訴求家庭客層的 Grand Livina 兩車型,也期望能擴大產品的影響層面,滿足不同族群的消費者。

雙線產品設定,經在地化改造

而 Livina 以及 Grand Livina 分別是以中國市場所販售之 Livina 與 Livina Geniss 車型為基礎,並參考國內消費者喜好而進行在地化改造。在外觀部分,Livina 換上類 Nissan Murano 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另外霧燈外環及氣壩飾條,也以鍍鉻方式呈現,展現動感與質感兼具的視覺效果;車側部分,則由歐風造型的外拉式門把,以及流暢的側窗線條構成視覺焦點;來到車尾,Livina 紅白配色的燈組,以及造型別緻的後檔玻璃,則延續了車頭的動感氣息。

裕隆日產汽車所導入的 Livina,以中國市場所販售之 Livina 車型為基礎,並參考國內消費者喜好而進行在地化改造。

另外,為了迎合消費者對 SUV 車型休閒風味的喜好,原廠也推出 Livina 運動車型,換上前後空力套件及尾翼,而包括保桿、側裙及輪拱等處,包覆了防刮護版,搭配相同材質的車頂飾架,除了可避免車輛因輕微碰撞而造成的損傷,也展現出濃郁的休閒氣息。不過,在廣宣中大量曝光的樂活橘車色,則將要到 2008 年才能開始供應。

1.8 升七人座 Grand Livina 車型,雖然因為銷售客層考量,因此並未推出運動版本,但原廠也透過細部的修飾,和中國市場的 Livina Geniss 做出區隔。

至於同場發表的 1.8 升七人座 Grand Livina 車型,雖然因為銷售客層考量,因此並未推出運動版本,但原廠也透過細部的修飾,和中國市場的 Livina Geniss 做出區隔,在於水箱護罩、氣壩與霧燈等部分,與 Livina 運動版採類似設計,並取消車身下緣的鍍鉻飾條,另外在車尾部分,則增添擾流翼與尾門下的鍍鉻飾條,讓整體外觀更為討喜。

乘用空間極大化,滿足載人、載物多元需求

座艙內部,Livina 車系延續 Nissan 近來「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的 M&M 設計概念,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創造寬敞舒適的空間;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身高 175 公分的成人於五人座的 Livina 後座,可擁有 8.6 公分的頭部空間,而透過座椅變化,行李容積也可由 430 公升擴充至 1548 公升;至於七人座的 Grand Livina 部分,則可透過二、三排座椅的變化,滿足載人或載物的多元需求。

五人座 Livina 採類鈦飾版,而 Grand Livina 則搭配木紋飾版,雖然上市初期,將僅提供米色系內裝,不過將視後續市場反應,追加黑色內裝樣式。

配備部分,和先前 U-CAR 所揭露的訊息相同,五人座的 Livina 將有三等級車型,而包括鋁圈、皮椅、CD 音響、倒車雷達等,將會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消費者也可依照需求,升級具 ABS、EBD、雙前座氣囊以及 6 片裝 CD 音響的尊貴版車型,以及除了升級配備外,另增車身套件的運動版車型;而在消費者對車輛安全重視程度日漸提升下,入門車型買家也可加價 1 萬元,選配駕駛座氣囊。

至於七人座的 Grand Livina,則將分為兩種車型,除鋁圈、皮椅、CD 音響、倒車雷達外,包括 ABS、雙前座氣囊以及恆溫空調,也將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頂級車型,則將增配 I-Key 與觸控螢幕 DVD。另外,依照產品特性,五人座 Livina 將採類鈦飾版,而 Grand Livina 則搭配木紋飾版,雖然上市初期,將僅提供米色系內裝,不過總代理也透露將依後續市場反應,追加黑色內裝樣式。

廣  告

和 Tiida 共用車輛平台,油耗表現優異

動力部份,Livina 和 Tiida 搭載同樣引擎,1.6 升引擎可輸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8 升引擎則有 1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設定,以及和 Renault 共用的歐式底盤,相信在操控上也有一定水準。

Livina 和 Tiida 搭載同樣引擎,1.6 升引擎可輸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8 升引擎則有 1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在油價節節攀升的今日,車系所搭載之世代 HR16 及 MR18 全鋁合金引擎,擁有體積小、輕量化、散熱佳等特點,而前吸後排反置式引擎配置,在低轉速即可輸出大馬力與高扭力的輸出,輔以車速感應式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讓 Livina 車系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其中 1.6L 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逹15.4 公里,已達節能標章水準,而 1.8L 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 14.0 公里,則是目前國產 7 人座休旅車中最優異的數字。

49.9 萬起,月販目標 1,200 輛

在發表會現場,裕隆日產也公佈了 Livina 車系的正式售價,1.6 升五人座 Livina 共有三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49.9 萬的豪華版、55.5 萬的尊貴版,以及 57.5 萬的運動版,而 1.8 升七人座 Grand Livina 則分兩車型,售價為 64.9 萬和 68.8 萬,其中 1.6 升的 Livina 入門車型,可加價 1 萬元選配駕駛座氣囊,在銷售目標方面,裕隆日產則替 Livina 車系訂下了月販 1,200 輛的數字。

在發表會現場,裕隆日產也公佈了 Livina 車系的正式售價,入門車型自 49.9 萬起,而頂級車型則為 68.8 萬,在銷售目標方面,裕隆日產則替 Livina 車系訂下了月販 1,200 輛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