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當你的愛車油箱加滿,究竟能夠行駛多遠?日前來自英國 NTCE 日產歐洲技術中心的七位測試車手,輪流駕駛一輛加滿燃油的 Nissan Qashqai,嘗試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而這款採用 1.5 升 dCi 柴油引擎的 Crossover 車款,自英格蘭西南端海岸出發,一路未加油的情況下,最終成功跨越英國全境,來到蘇格蘭最東北端的 John o'Groat's,全程達到 1,387 公里。

來自英國 NTCE 日產歐洲技術中心的試車人員,成功駕駛搭載 1.5 升 dCi 柴油引擎的 Qashqai,完成「全程不加油」的橫越英國國境之旅。

七位試車手從當地時間 9 月 25 日清晨 6 點出發,最終在次日下午 5 點 30 分完成橫越英國本土的旅程。為了貼近一般民眾的用車習慣,這輛 Qashqai 並未增添任何改裝;同時在駕駛操作上,諸如定速巡航、頭燈和空調系統等功能也維持正常使用方式。試車組在一般平面路段皆依照速限行駛,而在高速公路上則保持每小時 60 英哩 (96km/h) 定速巡航。

在成功抵達國境北端後, Qashqai 的平均油耗數據達到每公升 23.8 公里的優異數字,而油箱內居然還剩餘 7 公升的燃油!而與原廠所公佈的平均油耗數據相比,試車組所締造的油耗成績更提升將近 30%。假使消費者一年行駛 10,000 英哩 (約 16,000 公里) ,依目前英國的油價概算,每年將可省下 278 歐元的燃料費用。

廣  告

除了驚人的油耗表現,這一趟長途遠征下來,Qashqai 在 CO2 排放量上也有超出預期的演出。原廠公佈的數據為 145g/km;不過實際測試結果,Qashqai 全程的 CO2 排放量僅為 111g/km。油耗和環保上的雙重優勢,也成為 Qashqai 銷售上的強力後盾。自今年年初上市以來,Qashqai 在歐洲市場已累積超過 70,000 輛的銷售成績;同時也成為近 10 年首款回銷日本的歐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