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全球車壇,橫跨四輪汽車領域與兩輪摩托車領域,都有完備研發生產能力的車廠,其實並不多見,不過,日系廠牌 Suzuki 肯定是其中的佼佼者。同時投注熱情於兩輪與四輪精神的 Suzuki,若把品牌的兩大核心融合在一起,應該相當有趣的發想,而這個想法激發 Suzuki 在 SEMA 北美改裝車大展,推出獨特的概念作品 SXForce。

融合 Suzuki 四輪與雙輪設計精神的作品,就是這款獨特 SXForce 概念車。

SX4 Sport 進行改裝,融入雙輪精神

SXForce 以美規 SX4 Sport 四門版為基礎進行改裝,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創意,就是導入機車的設計精神,整個設計與改裝作業,由美國加州 Santa Fe Springs 地區的 Road Race Motorsports 改裝廠操刀,雖然操控模式將方向盤結合機車把手,成為相當獨特的駕馭體驗,不過 SX4 Sport 性能可絲毫沒有妥協,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釋放 250 匹的強悍動能,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可以想像一下,駕馭 SX4 Sport 奔馳在道路上,在腳踏踩離合器與右手操控排檔桿換檔後,接著卻改成 Suzuki Hayabusa 隼的握把來操控車子,體驗肯定十分新鮮有趣。

駕馭 SX4 Sport 奔馳在道路上,在腳踏踩離合器與右手操控排檔桿換檔後,卻改成 Suzuki Hayabusa 隼的握把來操控車子,操控體驗肯定相當有趣。
Suzuki 聞名摩托車壇的 GSX-R1000。

外觀設計也是濃濃的摩托車風格,珍珠白車色輔以橘黑色塗裝,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進氣霸、側裙、分流器、尾翼與引擎蓋板件等空力套件,在創造更加的空力效能時,也展現賽車的熱血競技樣貌。另外,為融合 Suzuki 聞名摩托車壇的 GSX-R1000 設計風格,SXForce 選擇將車窗旁邊的後視鏡,移至 A 柱並改採摩托車的後視鏡樣式,同時,排氣管也由車尾移至車側,並轉用雙排氣管,就連駕駛座儀錶板也採用摩托車的單環儀表設計,要在內外營造出獨特的摩托車視覺元素。

SXForce 搭載 250 匹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後座則有 Rockford-Fosgate 高傳真音響系統。

SXForce 在底盤性能也同步強化,包括運動化懸吊系統、前 225/45 R18 與後 235/40 R18 的 Toyo T1-R 高性能跑胎、Rotora 六卡前煞車系統與 355mm 雙片式煞車碟盤,都是改裝重點部品。另外,引擎監控儀表則為 Zeitronix ZT-2,提供電腦監控與調校油氣比的功能。最後,座艙配備還設計有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與後座置放的 Rockford-Fosgate 高傳真音響系統,以提供更為豐富實用與年輕化的改裝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