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80 年代曾經風靡一時的 Fiat Croma,在原廠的運作下,於 2005 年重新回到車壇,但和過往不同的是,新一代的 Fiat Croma,在 Corssover 風潮日漸興盛之下,改以類旅行車的形式呈現在車迷面前,而時隔近三年之後,Fiat 也針對 Croma 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賦予其更具風格的面貌。

新一代的 Fiat Croma,在 Corssover 風潮日漸興盛之下,2005 年以纇旅行車的形式呈現在車迷面前,而時隔近三年之後,Fiat 也針對 Croma 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賦予其更具風格的面貌。

小改款後的 Fiat Croma 和先前相比,在外型上顯得更為動感,在車頭部份,換上不規則造形頭燈,水相護罩也採用和新一代 Punto 以及 Brava 等車款相同的方型設計,加上嶄新的保桿線條,讓小改款後的 Fiat Croma 呈現出和車廠新一代產品更趨一致的面容。

小改款後的 Fiat Croma 車頭部份有著更趨一致的家族樣貌,車尾不分雖變動較少,但也呼應了整體的動感風格。

在車側部分,小改款後的 Fiat Croma 雖然整體線條未有明顯改變,但由於頭燈造型的差異,讓車身前半部有著更為立體的呈現;除此之外,原廠也增加了車身鍍鉻部件的採用,讓質感提升不少,而在車尾部分,變動幅度雖同樣較不明顯,但燻黑頭燈處理,以及新式樣保桿造形,也呼應了整體的動感風格。

廣  告

在座艙內部,小改款的 Fiat Croma 也進行小幅更動,和現行販售車款較明顯的差異,是儀表板和方向盤造形經過重新設計,而座椅和飾板也換上了全新的皮革或布料材質,展現更出色的質感;而包括感應式雨刷、倒車雷達、胎壓監測系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等,都讓駕馭新車更為便利,另外,買家也可依照自身需求,選配 DVD 播放器、Blue&Me 衛星導航及資訊系統,或是肩部揚聲器等配備。

座艙內部,小改款的 Fiat Croma 也進行小幅更動,來提升只體質感,而實用的機能變化,也能符合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除此之外,採纇旅行車設計的 Fiat Croma,也以豐富的機能性,迎合了時下盛行的 Corssover 風潮,在正常五人乘坐的情況下 即能擁有 500 公升的行李容積,而在將後座椅完全放倒之後,行李容積更可擴充至 1,610 公升,搭配可向前平放的前乘客座椅,即便需要擺放長型物品,也能夠從容應付。

五種動力單元,實用、性能兼具

動力部分,小改款的 Fiat Croma 擁有兩具汽油引擎,以及三具柴油引擎,總計五種不同的動力單元可供買家選擇,最大馬力自 1.8 升汽油引擎的 140 匹,至 2.4 升 Multijet 柴油渦輪引擎的 200 匹的最大馬力,無論是時用或性能取向的消費者,相信都能夠找到合適選擇;另外,包括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ESP 電子穩定系統等,也都讓 Fiat Croma 能有安穩的動態表現。

小改款的 Fiat Croma 擁有動感外貌,以及更精緻的內在,相信對提升產品戰力有不少加分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