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募基金 Cerberus 取得主導權後,Chrysler LLC 集團在人事及產品策略都進行了一番調整。而在台灣市場方面,克萊斯勒國際也接手了原本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持有之台灣克萊斯勒股權,面對即將到來的台北車展,也準備展出多款新車,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國人較陌生的 Dodge 品牌,也將以北美當地火紅的 Caliber 和車迷們見面。

三品牌到齊,多款新車國內首演

除了 Dodge Caliber 之外,台灣克萊斯勒在年底登場的台北車展,還將首演 Chrysler Sebring、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兩款未曾在國內曝光的新車。在 Dodge Caliber 部分,在 2006 年初台灣克萊斯勒成立之際,便曾宣示要將以活力為訴求的 Dodge 品牌介紹給國內消費者,而其中 Caliber 便是鎖定車款,而在年底的車展中,國人終於能一賭其風采。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Dodge Caliber,被定位為品牌旗下的入門產品,除了在售價上具有相當優勢,更融入時下風行的 crossover 元素,推出後相當收到北美地區年輕族群歡迎。

在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Dodge Caliber,被定位為品牌旗下的入門產品,除了在售價上具有相當優勢,更融入時下風行的 crossover 元素,推出後相當收到北美地區年輕族群歡迎,而其 NHTSA 正面撞擊五顆星的成績,也讓產品力加分不少;此次台灣克萊斯勒將展出搭載 2.0 升全球引擎 (World Engine) 車款,可輸出 158 匹的最大馬力,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有市區 10km/l、高速 13.9km/l 與平均 11.4km/l 的表現,而此次的參展,除了肩負起將 Dodge 品牌介紹給國人的任務,也將成為總代理評估其是否將於 2008 年引進的重要指標。

廣  告

至於另外一款同樣將在年底車展中首演的,則是在 2007 年英國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hrysler Sebring;在外型設計上,新車承襲了部分 Chrysler 300 受到好評的元素,並融入同集團 Dodge Caliber 的新世代風格,帶給人和過去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原廠讓其在歐陸地區首演來試探當地市場反應,也顯現其對這款 Chrysler 中型房車主力產品的信心。

同樣將在年底車展中首演的,則是在 2007 年英國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hrysler Sebring;在外型設計上,新車承襲了部分 Chrysler 300 受到好評的元素,並融入同集團 Dodge Caliber 的新世代風格。

在產品力方面,原廠期望以全方位的表現,吸引對車輛外觀、安全,還有整體價值有所要求的買家,而在此次車展中將展出的,則是可輸出 172 匹的最大馬力,搭載 2.4 升全球引擎 (World Engine) 車款,在經濟部能源局 7 月份車輛油耗證明資料中,擁有市區 10.4 km/L、高速 17.0 km/L 和平均 12.6 km/L 的油耗表現,而總代理同樣也評估將在 2008 年導入國內市場。

2006 年的紐約車展中,原廠更為 Wrangler 追加了四門版本,除了保留原本強悍的越野能力,實用性更大大增加,而此次參展的將是搭載 2.8 升柴油引擎車型。

除此之外,給人純正越野形象的 Jeep 品牌,也將展出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兩款未曾在國內曝光的新車;在 Wrangler Unlimited 部分,向來是 Jeep 品牌的代表車款,而在 2006 年的紐約車展中,原廠更為其追加了四門版本,除了保留原本強悍的越野能力,實用性更大大增加;而此次國內將展出的車型,則搭載 2.8 升柴油引擎,在剛出爐的 2007 年 10 月能源局油耗數據中,有市區 7.0km/L、高速 10.8 km/L 和平均 9.0km/L 的表現,預計在短期內就將引進國內。

Compass 部分,則和 Dodge Caliber 同樣在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雖然其和 Jeep Patriot 為雙生車款,但在外型設計上卻較趨向都會風格,並成為 Jeep 品牌首輛擁有前驅與四輪獨立懸吊設定的產品。

至於 Compass 部分,則和 Dodge Caliber 同樣在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外型設計上較趨向都會風格,並成為 Jeep 品牌首輛擁有前驅與四輪獨立懸吊設定的產品,而此次車展將展出車型,則搭載和 Chrysler Sebring 一樣的 2.4 升全球引擎 (World Engine) ,可輸出 172 匹的最大馬力,Compass 同樣被總代理列入評估在明年導入國內的產品,期望為 Compass 品牌開拓更大的銷售客層。

完整參展陣容,詮釋嶄新美式風格

除了以上幾款在台首次曝光的新車之外,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也將展出 Chrysler 300C、國產版 Town & Country 以及 Jeep Grand Cherokee 等市售車款,希望以完整的參展陣容,讓國人感受嶄新的美式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