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車展將近,各家廠商無不把握這個兩年一度的機會,盡可能地將旗下精銳車款,完整呈現在消費者與車迷面前;而對國內的性能車迷來說,今年的台北車展更是不容錯過: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正式了公佈年底車展的參展名單,其中上個月東京車展才亮相的新一代東瀛戰神 GT-R 更赫然在列;GT-R 的登台勢必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

新一代 GT-R 將擔任今年台北車展 Nissan 展場的主打重頭戲,讓性能迷近距離接觸這款日系經典之作。

延續全球一貫的品牌精神,今年台北車展 Nissan 將以「SHIFT_」為車展主軸,並規劃「激情駕馭」、「人性創新」及「感性設計」三大區塊;除了帶來 Livina 等最新市售車款外,講求頂尖性能的新一代當家跑車 GT-R,以及強調駕馭樂趣的 Round Box 概念車,都將完整傳遞 Nissan 的品牌理念和設計精神。

新一代東瀛戰神 GT-R

自 2001 年東京車展 Nissan 發表 GT-R 車型的概念後,新一代東瀛戰神接班人便成為性能迷關注的目標。而歷經 GT-R PROTO 原型車的等量產化研發工程,今年東京車展 Nissan 正式宣示新一代 GT-R 重返車壇。以高性能跑車為最高原則,GT-R 以鋼鐵、碳纖維以及鋁合金等材質打造車體,以追求車身剛性和輕量化的最佳平衡;在造型方面則承襲原型車的設計概念,霸氣十足的車頭,搭配繁複的空力設計,同時招牌的四圓尾燈也完整保留,勾起車迷對於 GT-R 車系的回憶。

搭載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新一代 GT-R 動力有大幅精進:480 匹最大馬力和 6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為其帶來強勁而充沛的性能表現。

動力方面新一代 GT-R 更有顯著成長:搭載原廠代號 VR38DETT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GT-R 擁有 480 匹的最大馬力,6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3,200 至 5,200 的轉速域輸出,提供強勁而充沛的加速力道。此外 4WD 系統整合差速器、GR6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傳動軸,也為 GT-R 帶來均衡而平穩的操控表現。

敞篷 MPV 概念 Round Box

造型大膽前衛的 Round Box 概念車,以次世代年輕族群作為設計標的:設計師融合 MPV 與敞篷跑車兩種不同概念,讓所有乘客都能敞揚在大片陽光之下;同時將四輪往角落移動,以創造出寬敞舒適的車艙空間。

同樣在東京車展現身的 Round Box 概念車也將在台北車展一同亮相,融合 MPV 的空間和敞篷車的拉風外型,Round Box 創造出符合次世代年輕族群喜好的全新車型概念。

Round Box 採用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搭配 Nissan 著名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帶來油耗和加速上的絕佳表現。此外 Nissan 也將原廠最新的安全防護概念導入其中:包括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監測系統和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都為 Round Box 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效果。

廣  告

完整市售車陣容

除了 GT-R 和 Round Box 兩款車款首度在台曝光,此次台北車展 Nissan 展場也將帶來完整的市售車編成:包括近期上市的 Livina 和 Grand Livina,以及搭載 X-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 Bluebird、Teana 和 Murano 等車型;此外 X-Trail 及 Tiida 等市售主力車也將一併登台;雖然國外已發表的新款 X-Trail 和 Murano 未能同場亮相,不過多樣化的參展陣容也讓消費者和車迷感受到 Nissan「SHIFT_」的創新精神。

除了 GT-R 和 Round Box 概念車外,豐富的市售車陣容也將完整呈現在消費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