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兩年一度的盛事台北車展即將在年底登場,福特六和汽車在本年度將帶來以第三代 Mondeo 為首的市售車群,讓國內消費者得以親身體驗這款深獲歐洲市場好評的中型房車;而在概念車展示方面,包括去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Crossover 概念車 iosis X,以及目前廣州車展登場的全新小型三廂概念房車 Verve Concept 四門版本,也將一同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國產化第三代 Mondeo 將是 Ford 今年車展的市售車重點,屆時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新一代大改款車型的全面提升。

國產化第三代 Mondeo 國內首次曝光

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以來,第三代 Mondeo 便獲得歐洲媒體相當的好評。新一代車型導入 Kinetic Design 設計語彙,以銳利的筆觸刻畫出富涵科技感的外觀和車室;而包括 HMI 人車控制介面等多樣化的先進配備,以及豐富的汽柴油動力編成,也讓 U-CAR 在日前的國外試駕行程中留下深刻印象。此次 Mondeo 將首度以國產車的身份在國人面前亮相,消費者將可更完整清楚的瞭解新一代 Mondeo 的產品特點。

融合 Kinetic Design 家族線條設計,加上全新的動力編成,新一代 Mondeo 在 U-CAR 今年的國外試駕行程中也留下深刻印象。

同時此次 Ford 展場特別設立科技專區,當中將展示 Mondeo 車體切割展示車以及底盤科技,讓消費者能夠更深入了解德裔房車的車體和底盤設計;而 TDCi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科技也將在專區中展示,讓民眾瞭解柴油引擎如何達到節能和性能兼具的高科技特性;此外包括 Focus TDCi、i-Max 科技領航版和 Escape RS 征服版等現行市售車款也不會缺席。

小型四門概念房車 Verve Concept

在概念車方面,目前廣州車展正熱烈展出的 Verve Concept 四門版概念車,相信會是車迷的焦點所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Ford 推出了小型三門掀背概念車 Verve Concept;而按照原廠的產品規劃,Verve 家族將以「歐洲設計、德國工程、全球製造」的方式衍生出三款不同車型,並成為 Ford 小型車級距的全車戰略車款;此次亮相的四門版概念車則是第二款作品。

Ford 以 Verve Concept 作為下一代小型全球戰略車款的雛型,而廣州車展亮相的四門版 Verve Concept 也將在台北車展現身。

針對亞洲市場的特別需求,四門版 Verve Concept 延續 Kinetic Design 的家族風格,並加入更多圓滑線條,輔以葡萄般的深紫車色,為其創造出豐富的的曲線和光影變化。同時源自雙門版 Verve Concept 的貓眼式投射大燈和 18 吋拋光鋁圈也塑造出大膽前衛的車式形象。車室部份,四門版 Verve Concept 著重色彩與材質的運用,銀色和灰色營造出典雅質感,同時搭配 Convers+彩色人車控制介面,增添了科技化氛圍。Verve Concept 的推出為 Ford 未來小型車刻劃出藍圖,同時也肩負測試各地市場反應的任務。

廣  告

Kuga 概念前身 iosis X

另一輛代表 Ford 未來設計走向的 iosis X 概念車,同樣是 Ford 歐洲設計中心,以最新的動感設計語言,打造出的全新 Crossover 車款。iosis X 採用動感的設計概念,融合車體力學與外觀設計,強化產品張力及視覺效果;在車頭的部分,iosis X 運用不規則四邊型的設計元素,展現出大膽、創新同時幾許粗獷,讓這輛車看起來充滿力道。而 iosis X 概念車也已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化身為全新的跨界跑旅車款 Kuga。

同樣由歐洲設計中心打造的 iosis X 概念車將同步抵台,呈現 Ford 對於 Crossover 車款所作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