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出一轍的塗裝,同樣採用 HDi 柴油動力,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與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呈現出高度的關聯性。

今年 10 月,Fiat 和法國 PSA 集團合作推出三款共生商用車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雖然身為三胞胎,但各家車廠也分別以不同的手法分別為旗下車款塑造出個性化的風格。繼 Citroën 日前推出趣味十足的卡通塗裝版 Nemo Concetto 後,Peugeot 也發揮獨特創意,以參加 Le Mans 利曼大賽的 Peugeot 908 HDi FAP 柴油賽車為靈感,推出了 Bipper 「Beep Beep」概念車型。

Peugeot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自 2007 年推出以來,以柴油動力挑戰 Le Mans Series 和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皆獲得不俗的成績。

Peugeot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自 2007 年推出以來,已拿下 Le Mans Series 六場分站冠軍,同時也在著名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中,以初生之犢的姿態拿下亞軍席次。承襲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的優秀血統,Peugeot 也以相同的概念打造 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事實上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與 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擁有相當多的共通點,包括一樣矯健的操控身段、同樣採用 HDi 柴油引擎和 DPFS 柴油微粒過濾系統;此外兩者在馬力上也相當接近:908 HDi FAP 工廠賽車的 700 匹馬力和 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的 70 匹馬力-兩者只相差一個零。

自商用車衍變而來,原廠大膽為 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搭載黑色消光 18 吋鋁圈、225/45/R18 Michelin Pilot Sport 跑胎和 313mm 的大尺吋碟片,呈現出賽事級的規格。

原廠為 Bipper Beep Beep 概念車披上與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相似的外衣:原廠運用大片的消光黑為底色,引擎蓋和車頂部份則施以紅色烤漆,中央再劃上白色條紋,簡直與 908 HDi FAP 工廠賽車如出一轍;此外代表 Peugeot Sport 車隊的豹頭徽飾也鋪陳在車身兩側,搭配兩輛賽車的車身編號-7 號和 8 號,以及類似車手安全帽的金色鍍膜玻璃,在在都強化了兩者之間的關聯性。

廣  告

Bipper Beep Beep 採用 1.4 升 HDi 柴油引擎搭配 BMP5 五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此外 DPFS 柴油微粒過濾系統也一併入列。每公升 26.7 公里的油耗成績展現柴油引擎的省油效能,同時 119g/km 的 CO2 排放量也具有相當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