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成人雜誌 Playboy,由於旗下多位編輯擁有豐富的車輛經驗,因此決定結合雜誌本身的獨特定位,進行年度風雲車的票選,近兩年獲選為 Playboy 年度風雲車的,分別是來自德國的 Porsche Cayman S 以及 BMW Z4 M Coupe,而 08 年的 Playboy 也於日前揭曉,獲得這項殊榮的,則是同樣來自德國的 Audi R8。

近兩年獲選為 Playboy 年度風雲車的,分別是來自德國的 Porsche Cayman S 以及 BMW Z4 M Coupe,而 08 年的 Playboy 也於日前揭曉,獲得這項殊榮的,則是同樣來自德國的 Audi R8。

Playboy 雜誌表示,年度風雲車的票選,是由依群擁有豐富車輛經驗的團隊,針對當年上市的每款新車進行試駕,除了評選出當年的年度風雲車之外,也會依據各產品所擁有的不同特色,選出一份特別的推薦名單,雖然在評選的過程中,車輛的操控性是相當受到重視的一環,但在媒體本身的特殊定位下,每年由 Playboy 雜誌所選出的風雲車名單,對於時尚的多金人士而言,仍然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

在今年獲選 Playboy 雜誌年度風雲車的 Audi R8,是這個德國品牌進軍超級跑車領域的代表作;在 TT 雙門跑車受到市場熱烈迴響下,Audi 延續相同的設計風格推出了 R8,除了在造形上讓人為之驚豔,搭載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的 4.2 升 V8 引擎,以及在 4.4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的表現,更是其獲得評審青睞的主因。

廣  告

而在其它由 Playboy 雜誌所推薦的名單方面,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 GranTurismo,除了擁有獨特的設計品味,強勁的性能和媲美豪華房車的舒適性,讓其獲選為最佳豪華跑車殊榮;另外甫進軍北美市場的 Smart Fortwo,則以精巧的車身尺碼,創造出適合都會通勤的代步工具,更符合了當今的環保浪潮,因此讓其被選為最聰明的購買交易。

Maserati GranTurismo 和 Smart Fortwo 分別獲選最佳豪華跑車以及最聰明的購買交易。

同樣來自德國的雙 B 品牌,旗下也分別有產品獲得 Playboy 雜誌的推薦;新一代的 BMW 3 系列敞篷車,延續 Coupe 車型亮眼的設計,在採用了電動硬頂機構後,讓實用性增加不少,而車系中的 335i 更搭載獲獎連連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讓其被選為最佳敞篷車型;而在各車廠投入心力研發下,柴油車成為環保浪潮下的新寵,由 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 E320 Bluetec,則以新式代的柴油技術,降低的車輛行駛時有害的廢氣排放,因而讓 Playboy 雜誌推選其為最適合在地球日使用的車輛。

BMW 335i Convertible 以及 Mercedes-Benz E320 Bluetec,分別獲選最佳敞篷車型和最適合在地球日使用的車輛。

目前同樣隸屬於 Ford 集團下的 Volvo 以及 Land Rover 兩品牌,雖然未來的命運仍難預料,但是也同樣都有產品受到 Playboy 雜誌的青睞;在 Volvo 部分,延續獨特的北歐風格,家族新成員 C30 除了擁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車尾設計,優異的動力及操控表現,讓其獲選為最佳小型性能車;至於 Land Rover 品牌,在北美當地被稱為 LR2 的 Freelander 2,則在包括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等先進技術下放後,產品力大幅躍進,因而被選為最佳 SUV 車型。

Volvo C30 和 Land Rover Freelander 2 獲選最佳小型性能車以及最佳 SUV 車型。

最後,在美國本土品牌方面,GM 集團旗下的 Buick 以及 Cadillac 兩品牌都分別有車輛獲得 Playboy 雜誌推薦,成為這份名單中少數的純美系代表;在 Buick 部分,延續前身 Rendezvous 請來 Tiger Woods 代言,無論是造型或舒適性都有出色表現的 Enclave CXL,被 Playboy 雜誌選為最佳 crossover 車型,成為跨界浪潮下的亮眼焦點;至於即將年底台北車展現身,並於明年第一季開賣的新一代 Cadillac CTS,則因為搭載 GM 集團最新研發的 3.6 升引擎,高達 263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足以媲美現行的 CTS-V,因而被選為最佳運動房車。

在美國本土品牌方面,GM 集團旗下的 Buick 以及 Cadillac 兩品牌都分別有車輛獲得 Playboy 雜誌推薦,成為這份名單中少數的純美系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