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推出大改款的新一代 A4 房車。身為品牌旗下的銷售主力,A4 的現身自然是全球消費者矚目的焦點所在。依循往例,新一代 A4 第一波以房車車型亮相,接下來 Avant 旅行車型、Cabriolet 敞篷車型以及 S4、RS4 性能車型等皆是可預期的車系編成。不過近期英國媒體 Auto Express 一系列在德國所拍攝的間諜照片,則間接證實了 A4 全新衍生車型-A4 Allroad。

根據國外媒體所攝得的間諜照,新一代 A4 將導入 A6 Allroad quattro 的設計概念,推出全新的 A4 Allroad 衍生車型。

以往能掛上 Allroad 車名的,只有原廠旗下的中型房車 A6。在過去欠缺 SUV 產品的時代,2000 年首度問世的 A6 Allroad quattro 以 A6 Avant 的車型結構,加上著名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並提升離地高度,創造出一款結合房車尺寸和輕度越野能力的 Crossover 車款;隨著 A6 車系演進,新一代 A6 Allroad quattro 也在 2006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延續其在 Audi 品牌的獨特定位,並配合 Q7 建構出 Audi 品牌的休旅產品陣容。

不過在國外媒體所拍攝的間諜照曝光後,未來 Audi 旗下的休旅產品編成也出現新的想像空間。根據間諜照所示,輕度偽裝的 A4 Allroad 原型車未如 A6 Allroad quattro 一般採用 Avant 旅行車型,反而以房車車型做為基礎。除了車型不同外,基本上 A4 Allroad 原型車保留了 A6 Allroad quattro 的概念元素:墊高的車底淨空高度、黑色塑膠材質的車身護板、以及同材質的外擴輪拱皆顯示其與一般 A4 的差異所在。

廣  告

儘管間諜照所示的 A4 Allroad 為房車車型,不過一般相信未來量產車型也會具備傳統的旅行車編成,以符合休旅車型在空間變化上的需求。A4 Allroad 的出現將填補 A4 和未來小型 SUV 產品 Q5 之間的空缺,以強化 Audi 整體休旅產品的戰力。Auto Express 認為 A4 Allroad 可望在 2008 年稍晚問世,並在年底展開銷售;價格則估計在 25,000 英鎊左右。不過詳細的產品細節仍要以 Audi 原廠為準,未來 U-CAR 也將持續掌握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