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的全球戰略計畫再度向前邁進。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第四款全球戰略車型 Splash 後,Suzuki 計劃於明年假印度新德里舉辦的 Auto Expo 2008 汽車博覽會中,推出名為 Concept A-Star 的概念車款。原廠寄望同樣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的 Concept A-Star,長期能夠提升車廠的市佔率。

Suzuki 將在明年於印度新德里舉辦的 Auto Expo 2008,推出旗下第五款全球戰略車款 Concept A-Star。

原廠表示,Concept A-Star 將著重於環保和舒適兩項概念。這款定位於 A-segment 級距的五門掀背概念車款,將搭載 1.0 升鋁合金汽油引擎;原廠目標希望這款 1.0 升引擎的 CO2 排放量能低於 109g/km,並且通過 Euro V 排放標準。此外如同之前 Suzuki 的多款全球戰略車款,Concept A-Star 在運動性能上的表現也相當可期。

值得一提的,Concept A-Star 是第一款由 Suzuki 印度研發中心所開發的概念車款。眼見印度市場的高度潛力,Suzuki 在 1983 年便投身印度市場,並和當地政府合作成立 Maruti Suzuki India 汽車公司;如今在印度的乘用車市場上,Suzuki 也擁有極高的市佔率。

廣  告

未來 Concept A-Star 的量產車型,將交由 Maruti Suzuki India 位於印度 Manesar 的生產線進行生產製造;而其採用的 1.0 升汽油引擎和手排變速箱,也同樣將在印度當地製造。雖然目前 Suzuki 也擁有 1.3 升的柴油動力選擇,不過由於 1.0 升汽油引擎在環保表現上更為出色,因此短期原廠未考慮為 Concept A-Star 搭載柴油動力。Concept A-Star 量產車將於明年 10 月正式投產,除了在印度當地發售外,歐洲將會是主要的目標市場。

搭載 1.0 升鋁合金汽油引擎,Concept A-Star 除了亮眼的環保表現外,也維持 Suzuki 一貫的動感性能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