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問世的第二代 Audi TT,今天多了另一個家族成員。Audi 正式發表全新 TTS 車型,採用與入門車型相同的 2.0 升 TFSI 引擎,TTS 在原廠的調校下可輸出 272 匹的最大馬力,一舉超越現行 TT 3.2 的 250 匹最大馬力,榮登 TT 車系性能旗艦的寶座。而原廠也為車迷提供 2+2 Coupe 轎跑和 Roadster 敞篷兩種車型,並預計在第二季展開販售。

就在 TT 車系問世 10 年後,Audi 正式為其推出性能旗艦版本 TTS。

2.0 升 TFSI 引擎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

針對年輕、喜好性能操控的客層而生,TTS 傳達出原廠所強調的科技精神。TTS 所搭載的 2.0 升 TFSI 引擎同樣採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兩種引擎技術,不過在工程師重新調校和強化部件下,包括汽缸本體、汽缸頭、活塞、活塞連桿及增壓渦輪等處都加以修改,最大增壓值也增加至 1.2 Bar;同時原廠在進排氣段部份也進行精密研磨,以提升進排氣效率。此外高效率中央冷卻器的運用,也供給渦輪增壓引擎所需的大量冷卻空氣。

採用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原廠重新調校和設計下,TTS 以 272 匹最大馬力榮登 TT 車系的性能旗艦寶座。

重新設計和調校的 2.0 升 TFSI 引擎,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2,500 轉至 5,000 轉形成扭力高原,提供 TTS 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原廠為 TTS 搭配兩款變速系統,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直接而豐富的駕馭樂趣;消費者也能選擇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帶來 0.2 秒的換檔速度;此外 Audi 著名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也列為 TTS 的標準配備。

原廠數據顯示,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TTS Coupe 車型,可在 5.4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的加速動作,TTS Roadster 的成績則在 5.6 秒;而採用 S tronic 變速箱的車型,其加速成績更可提升 0.2 秒。油耗表現方面,搭載 S tronic 變速箱的 TTS Coupe 繳出 12.6km/L 的油耗成績,而敞篷車型則為 12.5km/L。

廣  告

四輪驅動+電磁式主動懸吊系統

TTS 在車身結構上,車尾部份以鋼材為主要材質,而車身中段和車頭部份則運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在先進的 ASF 車室架構下,TTS 擁有絕佳的前後輪軸配重,同時也減輕整體車身重量,達到性能與油耗上的提升。而在 ASF 科技的加持下,手排版 TTS Coupe 車身重量僅為 1,395 公斤,而馬力/重量比也達到 5.1kg/hp 的優異數字。

除了 ASF 鋁合金金車身架構和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兩項利器,Audi 也為 TTS 搭載電磁式主動懸吊系統,提供更為犀利的操控表現。

Audi 為 TTS 標配電磁式主動懸吊系統,提供駕駛兩種不同的懸吊阻尼設定:Standard 模式偏向均衡、舒適的乘坐感受,而 Sport 模式則將車身降低 10mm,為 TTS 帶來激進動感的操控反應。此外針對動力輸出的提升,原廠也為 TTS 標配 17 吋高性能煞車系統,提供駕駛最佳的安全後盾。

獨特外型特徵

外型部份,身為 TT 車系的旗艦車款,原廠為 TTS 的造型進行小幅修改。招牌的盾型水箱護罩依舊是 TT 車系的辨識特徵,不過獨特的 TTS 銘牌則為其作出區隔;在下保桿進氣口的部份,TTS 則擁有嶄新的設計線條,同時 R8、A4 採用 LED 輔助照明也出現於 TTS 之上。精典的渾圓線條勾勒出 TTS 的車側剪影,18 吋鋁圈也強化 TTS 的性能意象。車尾部份,除了巧妙融入車身線條的自動升降尾翼外,左右四出排氣尾管更是 TTS 獨有的外型特點。

外觀上 TTS 擁有全新的下保桿設計及 18 吋鋁圈,此外左右四出尾管也是辨識 TTS 的方法之一。

車室內部,TTS 採用 Alcantara 麂皮和真皮混製的運動化桶椅,而棒球縫線樣式的皮椅滾邊也是令人莞爾的設計巧思;同時原廠也提供 Silk Nappa 皮革材質作為選配項目,提供更為精緻的車室質感。呼應車身的線條設計,TTS 車室空間仍以大量圓型元素呈現,並適度妝點金屬材質,搭配多媒體影音系統和衛星導航等配備,營造出科技化的操控氛圍。

TTS 車室維持一貫的設計語彙,呈現出科技化十足的操控氛圍。

TTS Coupe 預計 10 月登台

全新 TTS Coupe 的售價定在 44,900 歐元,TTS Roadster 則為 47,750 歐元,原廠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展開販售;至於國內的引進規劃,總代理太古利奔表示,TTS 可望在今年 10 月左右導入上市,不過產品編成上,目前總代理考慮導入 TTS Coupe 車型,Roadster 車型則暫未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