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展開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針對發表後備受好評的新一代 CTS 車系,推出了兩款衍伸產品,除了前代車型便已經出現的 CTS-V 性能版之外,更讓車迷們感到興奮的,則是在車展中首演的 CTS Coupe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

在日前展開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針對發表後備受好評的新一代 CTS 車系,推出 CTS Coupe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

雖然這是演進到第二代的 CTS 車系,首次以雙門跑車的樣貌和世人見面,但是在設計上,CTS Coupe Concept 仍然承襲了不少 Cadillac 車系的傳統;在車頭部份,CTS Coupe Concept 和日前於台北車展現身的新一代 CTS 房車未有太大差異,銳利的頭燈,以及大型網狀水箱護罩,營造出動感氣息,也形成視覺上的焦點,另外 CTS Coupe Concept 則由保桿延伸下擾流,讓運動氣息大大提升。

雖然這是演進到第二代的 CTS 車系,首次以雙門跑車的樣貌和世人見面,但是在設計上,CTS Coupe Concept 仍然承襲了不少 Cadillac 車系的傳統。

車側部分,CTS Coupe Concept 保留了新一代 CTS 房車的進氣口設計,並且延續了 Cadillac 雙門跑車的傳統,採用了無 B 柱和隱藏式的門把的設計,搭配較房車版本更為低斜的擋風玻璃,讓車側身形更為流線;車尾部分,CTS 獨特的尾燈和整合於後箱上的第三煞車燈,在 CTS Coupe Concept 上也獲得保留,不過在牌照框以及保桿經過修飾,同時改採中置排氣尾管後,讓跑格更為突顯。

廣  告

內裝部份,CTS Coupe Concept 大致承襲房車版本格局,不過為了配合雙門跑車的設定,改採四座獨立配置,而來自名廠 Recaro 的座椅,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撐與包覆性;除此之外,有別於房車版本以米色系搭配木紋飾板,CTS Coupe Concept 則以黑色為主要內裝基調,搭配深色飾板,同時點綴以鮮豔的黃色,營造出強烈的是絕對比效果。配備方面,就和房車版本相同,CTS Coupe Concept 也擁有 Bose 頂級音響系統、XM Satellite Radio、OnStar、Turn-by-Turn 衛星導航系統等,讓乘車更便利舒適。

內裝部份,CTS Coupe Concept 大致承襲房車版本格局,不過為了配合雙門跑車的設定,改採四座獨立配置。

動力部份,CTS Coupe Concept 除了房車版所搭載可輸出 304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 V6 直噴引擎外,針對海外地區消費者的喜好,同時也推出另外一具 2.9 升的柴油渦輪引擎,預計可輸出約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另外和房車版本相較,原廠也針對 CTS Coupe Concept 的懸吊系統進行強化,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車胎,操控表現讓人期待。

原廠針對 CTS Coupe Concept 的懸吊系統進行強化,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車胎,操控表現讓人期待。

最後,無論是 GM 全球設計部門副總裁 Ed Welburn,或是 Cadillac 品牌總經理 Jim Taylor,都對於 CTS Coupe Concept 充滿戲劇性的設計感到非常滿意,同時也認為 CTS Coupe Concept 非常自然地向世人傳遞 Cadillac 車款在設計上的語言;雖然原廠目前對於新車的量產計劃十分低調,但根據國外媒體引述相關人士的說法,除了 CTS Coupe 雙門跑車即將問世,甚至旅行車版本也有機會出現,讓頗受好評的 CTS 家族有更多元的面貌。

根據國外媒體引述相關人士的說法,除了 CTS Coupe 雙門跑車即將問世,甚至旅行車版本也有機會出現,讓頗受好評的 CTS 家族有更多元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