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方進入 2 月,德國跑車品牌 Porsche 便捎來了好消息:Porsche 位於德國 Leipzig 的生產線,正式慶祝第 20 萬輛 Cayenne 的誕生。生產線員工仔細地為這款紅色塗裝的 Cayenne GTS 進行最後的檢視和擦拭,未來這輛 Cayenne GTS 將交付予中東買家手中。

第 20 萬輛步出生產線的 Porsche Cayenne,是一輛紅色塗裝的全新 GTS 車型。

2002 年首代車型登場之後,Cayenne 便成為 Porsche 不可或缺的銷售支柱;雖然許多死忠車迷認為 Cayenne 的誕生,有失一個純種跑車廠的正統身份;不過標榜 Porsche 一貫的強勁性能,以及 SUV 車型在空間、舒適和實用性上的全面表現,Cayenne 的出現立即挹注了驚人的銷售成長,並佔據 Porsche 銷售量的 1/3 強。

仔細估算,第二代 Cayenne 自 2007 年 2 月面世至今還未滿一年,而去年 9 月原廠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又追加了全新車型 Cayenne GTS;定位介於 Cayenne Turbo 和 Cayenne S 之間,Cayenne GTS 搭載 405 匹馬力 V8 引擎,並為懸吊和變速箱進行調校,強化 GTS 在動態表現上的訴求;同時缸內直噴科技的導入,也讓 GTS 燃料耗損降低 15%。

廣  告

GTS 的推出也立刻反應在銷售數字:截自 1 月底為止,2007/08 上半會計年度原廠的銷售成積已累積達 20,340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幾近兩倍;其中美國地區則是 Cayenne 的最大宗市場,約佔總銷售的 30%。而 Cayenne 的推出,也讓 Porsche 在中國、俄羅斯、拉丁美洲和中東等新興市場創造銷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