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車壇上,環保訴求日漸受到人們的重視,因此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上,Fiat 除了將發表性能版本的 500 Abarth,還將發表全新的概念車 500 Aria,以人氣車款 500 為基礎,訴求的是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和先前已亮相的 Panda Aria 原型車,同樣是在環保浪潮下的產物。

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上,Fiat 除了將發表性能版本的 500 Abarth,還將發表全新的概念車 500 Aria。

延續先前已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Panda Aria 原型車概念,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概念車 500 Aria,將採用 Fiat 旗下的 1.3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搭配 Dualogic 變速箱以及 start-stop 系統,希望能夠有效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並降低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的排放。

廣  告

除了機械結構方面的不同,500 Aria 的車內也採用了回收材質,輕量化的物件以及低磨擦力的 Pirell 車胎,在種種的努力下,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500 Aria 和一般車型相較,由浩表現約提升了 10%,而行駛每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則來到了 98 公克的超水準演出。

除了機械結構方面的不同,500 Aria 的車內也採用了回收材質,讓環保訴求更徹底被落實。

在概念車 500 Aria 和 Panda Aria 原型車外,Fiat 表示在車展中,旗下也有多款式售車每公里行駛的二氧化碳,有低於 120 公克的好表現,包括使用 1.2 升汽油引擎的 500 Sport,以及使用 1.3 或 1.6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的 Grande Punto 以及 Bravo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