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 年代的經典車款 Challenger 重現車壇,是不少美式肌肉跑車喜好者所關注的話題,而繼 2 月終於芝加哥車展發表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Challenger SRT8 之後,Dodge 原廠在紐約車展,又緊接著發表了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以更完整的產品陣容,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

繼 2 月終於芝加哥車展發表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Challenger SRT8 之後,Dodge 原廠在紐約車展,又緊接著發表了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

和先前在芝加哥車展所發表的 Challenger SRT8 車型相較,Challenger SE 以及 R/T 主要的差異集中在動力部份,希望能夠滿足那些喜愛 Challenger 車系的經典設計,但是對動力並沒有太大需求、或是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因此在車輛的外觀以及內裝部份,Challenger SE 以及 R/T 和 Challenger SRT8 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在外觀部分,Challenger SE (上) 以及 R/T (下) 仍然承襲了 1970 年代 Challenger 車系的經典設計元素,和目前車系的性能旗艦 Challenger SRT8 相較,也未有太明顯的差異。

在外觀部分,Challenger SE 以及 R/T 仍然承襲了 1970 年代 Challenger 車系的經典設計元素,和目前車系的性能旗艦 Challenger SRT8 相較,也未有太明顯的差異,若要仔細辨別,大致僅有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少了縱貫車身的兩道 SRT 車型專屬線條,而 Challenger SRT8 在水箱護罩等處的飾徽,也取消或改為 R/T 字樣,稍稍降低了原有的性能氛圍。

廣  告

在座艙內部,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也大致延續了 Challenger SRT8 車型的格局,包括獨立的四圓造型儀表板、以及操作和辨識度頗佳的中控台介面,在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上也如出一轍,僅在排檔座以及排檔頭等處略為修飾,取消了部份的金屬飾板,就如同外觀部分的細微變化,也稍稍降低了原有的性能氣息。

在座艙內部,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也大致延續了 Challenger SRT8 車型的格局,僅在排檔座以及排檔頭等處略為修飾,取消了部份的金屬飾板。

先前發表的 Challenger SRT8,搭載 6.1 升的 HEMI V-8 引擎,可輸出 425 匹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8.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可以在 5 秒鐘之內完成,雖然性能強勁,但對於動力沒有嚴苛需求,或是預算有限的買家,原廠也就端出了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來滿足需求。

Challenger R/T 搭載 5.7 升的 V8 引擎,可輸出 3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也可以在 6 秒鐘之內完成。

其中,Challenger R/T 搭載 5.7 升的 V8 引擎,可輸出 3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也可以在 6 秒鐘之內完成,強勁性能依舊不容小覷;至於實用取向的 Challenger SE 車型,則搭載 3.5 升的 V6 引擎,可輸出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 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在性能尚未如 Challenger SRT8 強悍,但在油耗表現上,則相對有著較為出色的演出。

2008 年秋天開賣,入門價預估兩萬美元

在紐約車展亮相後,Challenger SE 以及 R/T 車型預計在 2008 年秋天,正式加入 Challenger 車系的陣容,以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原廠為透露有關新車的詳細售價,但卻對外表示 Challenger 車系的入門價位約在兩萬美元,相較於 Challenger SRT8 近四萬美元的報價,相信焦能讓更多車迷一嘗擁有 Challenger 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