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ivina 於 2007 年 10 月在國內發表時,裕隆日產汽車推出換上全車空力套件、防刮飾板以及車頂飾架的運動板車型,打著時下熱門的 crossover 旗幟,帶頭讓 Livina 車系在國內創下亮麗的銷售佳績;事隔半年,在中國大陸市場所販售的 Livina 車型也將推出 C-Gear 運動版車型。

身為繼美國以及日本之後,Nissan 在全球第三大的銷售市場,原廠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需求也就格外看重,因此也促成了 Livina C-Gear 車型的推出。Nissan 海外市場資深副總裁 Colin Dodge 表示,在中國大陸等地優異的銷售表現,證明了 Livina 在 Nissan 的產品線中,是一款相當具有價值的產品,而藉著此次 Livina C-Gear 車型的推出,更希望能滿足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的新興市場買家需求。

Livina C-Gear 是以原本的 Livina 掀背車型為基礎,保留了寬敞的空間以及豐富的機能性,不過在車輛內外,卻呈現出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

Livina C-Gear 是以原本的 Livina 掀背車型為基礎,保留了寬敞的空間以及豐富的機能性,不過在車輛內外,卻呈現出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在外觀部分,Livina C-Gear 雖然在保桿和水箱護罩等處和國內所販售的車型略有差異,但也都配置了空力套件、防刮飾板以及車頂飾架,至於車內部份,有別於國內所販售的 Livina 車系目前僅有米色內裝的設定,Livina C-Gear 則換上了黑色內裝搭配鋁合金飾板,展現內外一致的運動風格。

廣  告

除了在內、外觀部分的差異,Livina C-Gear 和一般車型一樣擁有同級車中最大的 383 公升行李置放空間,動力系統則配置 1.6 升的汽油引擎,可選擇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箱。Livina C-Gear 將會於東風日產位於廣州花都的工廠進行生產,加入 Livina 以及五人座 Livina Geniss 的陣容,讓產品線更為豐富。

包含在海外市場稱為 Grand Livina 的七人座車型在內,Livina 車系目前已在印尼、馬來西亞、台灣、以及南非等地販售。

而 Livina 車系的高人氣並不僅止於中國大陸,包含在海外市場稱為 Grand Livina 的七人座車型在內,目前已在印尼、馬來西亞、台灣、以及南非等地販售,並拿下了印尼的年度風雲車,以及南非的最佳 MPV 和最佳旅行車等獎項,而在部分海外市場中,運動版的 Livina 也將會以 X-Gear 之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