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宣佈將在中國大陸投產後,Ford 再度指出將要讓原本負責貨卡車型的墨西哥 Cuautitlá組裝廠,轉換為生產新一代 Fiesta 小車的基地,而除了掀背車型外,四門房車也將會於 2010 年初同步進軍北美市場,讓新一代 Fiesta 成為 Ford 旗下備受矚目的全球性戰略車款。

繼日前宣佈將在中國大陸投產後,Ford 再度指出將要讓原本負責貨卡車型的墨西哥 Cuautitlá組裝廠,轉換為生產新一代 Fiesta 小車的基地,進軍北美市場。

Ford 表示,他們將從今年起進行 Cuautitlá組裝廠的生產線轉換工作,讓原本負責供應墨西哥當地 F-Series 貨卡的基地,轉而成為北美市場小型車的生產基地,另外在 Cuautitlá引擎工廠方面,則除了小型的直列四剛引擎外,還將生產供應全球市場的中、小型貨卡柴油引擎工作。另外,Ford 還將在 Guanajuato 設立轉運基地,協助產品的相關運送作業。

為了要達成這樣的計畫,Ford 也將要在墨西哥當地進行大規模的投資,高達 30 億美元的金額,可說是墨西哥當地有史以來汽車產業最大筆的投資,而在計劃實際運行後,除了將為 Ford 增加接近 4500 個工作職缺,更將為墨西哥增加 30,000 個工作機會。

廣  告

針對新一代 Fiesta 的生產計劃,Ford 執行長 Alan Mulally 表示,他們將會實踐生產更多節能小型車,並應用最新的科技,以提供消費者所需產品的承諾,而將原本墨西哥 Cuautitlá組裝廠的生產線進行轉換工作,也正是 Ford 提供更小型車和 crossover 產品計劃的一部份。

由於在先前的北美車展上展出的 Verve 概念車,無論是掀背車型或四門房車,都得到了來自消費者相當正面的回應,因此在產能許可的情況下,Ford 也將讓新一代 Fiesta 的掀背車型和四門房車一同在北美市場推出。

在生產車型選擇的部份,北美 Ford 總裁 Mark Fields 則表示,由於在先前的北美車展上展出的 Verve 概念車,無論是掀背車型或四門房車,都得到了來自消費者相當正面的回應,因此在產能許可的情況下,Ford 也將回應市場對於小型車輛的高度需求,讓新一代 Fiesta 的掀背車型,以及尚未曝光的四門房車量產版一同在北美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