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BMW 於 6 月 12 日宣佈將耗資 1 億美金,擴展座落於紐澤西州 Woodcliff Lake 的美國總部,圖為落成後的總部想像圖。

為積極開拓美國市場,北美 BMW 於 6 月 12 日宣佈將耗資 1 億美金,擴展座落於紐澤西州 Woodcliff Lake 的美國總部,總部除設有北美 BMW 經營管理單位外,還包括美國 BMW 訓練中心、美東銷售中心與美國 BMW 工程中心等重要機構,負責提昇北美 BMW 的研發能量,以及進行 BMW 經銷體系開拓豪華客層所需的專業服務訓練等,整個北美總部擴大後預估約將有一千名員工進駐,規模相當龐大。

看好美國豪華車市場,即早佈局下波成長

對於嶄新北美 BMW 總部的成立,美國 BMW 總裁兼執行長 Tom Purves 表示,紐澤西總部的成立,具體象徵 BMW 積極長期耕耘美國市場的企圖心,也是 BMW 在美國逐步茁壯的重要歷程。同時,北美 BMW 也宣佈至 2012 年將陸續投資總規模 10 億美元的資金,以保持 BMW 在美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優勢,其中 50%的預算約 7.5 億美金,就是先前 3 月初所報導的南卡羅萊州 Spartanburg 生產線的擴廠計畫,以提升 X3、X5 與 X6 車系的產能。另外,今年底前也將投資 1.7 億美元,在美國賓州與伊利諾州兩區域成立新的 BMW 物流中心,以更迅速服務這些地區日益增加的 BMW 與 Mini 客戶。

總部除設有北美 BMW 經營管理單位外,還包括美國 BMW 訓練中心與美東銷售中心等重要機構。

畢竟在去年 BMW 集團旗下的 BMW、Mini 與 Rolls-Royce 三個品牌,成功在美國達到年銷售 33.6 萬輛亮麗成績,不僅較前年成長 7.1%,美國市場更以佔 BMW 全球銷售約 22%的比例,成為 BMW 最大單一銷售市場,而 BMW 更沉浸在連續 16 年美國市場成長的喜悅,這些都說明美國市場對於 BMW 營運的關鍵地位。

廣  告

對此,BMW AG 董事會成員負責行銷與市場的 Ian Robertson,就一語道破美國市場的重要性,Ian Robertson 表示 BMW 願意投下龐大的預算,就是清楚展現 BMW 對美國市場潛力的堅定信念。BMW 確信如果想要在全球戰略中勝出,就必須大舉投資美國這塊全球最大汽車市場。Ian Robertson 也強調儘管近期美國經濟處於疲軟,但是 BMW 對於美國市場長期的評估仍是相當樂觀,認為美國在長期仍將是豪華車的領導市場,這也就是 BMW 積極佈局為日後成長預作準備的原因。

透過總部、產線與物流據點等全面擴大計畫,BMW 展現了積極耕耘美國市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