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6 月 26 宣佈一項重要的生產合作夥伴變動,目前負責 Porsche 旗下 Boxster 及 Cayman 車系代工生產的芬蘭 Valmet Automotive,自 1997 年雙方開始建立的代工合約,雖然在去年續約到 2011 年,但是 Porsche 原廠此次宣佈雙方合作關係將在 2012 年停止,自 1997 年至今,Valmet 已經幫 Porsche 代工生產超過 20 萬輛 Boxster,在 Porsche 產能佔有頗高的比重。

現行部分 Boxster 及 Cayman 產量,是 Porsche 委託芬蘭 Valmet Automotive 代工生產,不過,這項合約將到 2012 轉由別人負責。

Porsche 原廠同時也宣佈新接任的代工夥伴,在考量最大利益下,鄰近德國的奧地利 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 集團順利出線,預計在 2012 年開始運轉的 Boxster 代工產線,將能彌補 Porsche 自家 Zuffenhausen 生產線,對於 Boxster 車系產能的空缺。

廣  告

Magna Steyr 目前代工生產 X3 等車系

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 集團其實在汽車生產代工方面,擁有豐厚的資歷,先前尚未分手前的 Daimler Chrysler 集團,在 2004 年就是委託 Magna Steyr 座落於奧地利的 Graz 生產線投產 300C 與後續的 Town & Country 等歐規車型,另外,BMW 全球暢銷的小型 SAV 運動休旅 X3 車系,也是由 Graz 工廠代工生產,而 Magna Steyr 與 BMW 不錯的合作關係,讓 Mini 傳聞開發的 Mini SAV 車型,也將委由 Magna Steyr 代工生產。

甫於日前下線的第 50 萬輛 X3,正是出自於 BMW 委託 Magna Steyr 位於 Graz 地區的代工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