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2 日英國車展正式開跑,而英國純種跑車廠 Lotus 一如先前預告,帶來 Project Eagle 中置引擎 2+2 雙門跑車。一如 Lotus 慣用以「E」作為車名開頭,全新的雙門跑車作品被命名為 Evora。而 Lotus 也公佈更多 Evora 的官方照片,讓車迷能夠完整瞭解這款全新作品。

先前名為「Project Eagle」的中置引擎 2+2 跑車計畫,Lotus 正式為其命名為 Evora。

全新公佈的車尾照片,說明 Evora 採用與 Elise 相似的四圓尾燈設計,並利用 LED 照明科技,提供絕佳的安全效果。而在空氣力學的考量下,擾流尾翼和底盤擴散板等設計也供給足夠的後輪下壓力。身負開擴客層的重大使命,Evora 在設計上也加入更多實用層面的考量。與現行車系相較,Evora 擁有更高、更寬的車門面積,使車室進出更為便利舒適;而車室空間設計,也能符合 2 位身高達 195 公分的成年男性乘坐。

在實用的考量下,Evora 捨棄過去 Elise、Exige 的激進設計,改採更為寬廣的車門面積,使車室進出更為便利許多。
Evora 擁有與 Elise 相似的四圓尾燈設計,而引擎蓋也與超跑車廠看齊,採用透明的方式呈現其動力心臟。

Evora 採用透明引擎蓋的設計,讓人能夠一窺其下的 3.5 升 V6 引擎:280 匹最大馬力搭配 1,350 公斤的輕盈身段,Evora 可在 5 秒內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極速也預估有 257km/h 的水準。掀開後車廂蓋,除了寫著 Lotus Performance 的 V6 引擎外,Evora 也具備小巧的行李廂,略增添其實用性。

3.5 升 V6 引擎可提供 280 匹最大馬力,而小容積的行李廂設計,也為 Evora 提供一定的實用程度。

車室內部,過去 Lotus 幾近斯巴達的極簡內裝已不復見。質感極佳的米色真皮包覆著儀表板和中控台,兩張造型優異的桶型座椅也以同樣材質織成,提供舒適精緻的乘坐氛圍。而紅色冷光的高科技儀表板,以及中控台上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也為 Evora 帶來前所未見的科技感受。

Evora 車室一改 Lotus 過去的極簡風格,真皮內裝搭配鋁合金飾板的鋪陳,營造出兼具舒適和科技感的操駕氛圍。

Evora 未來將在 Lotus 位於東英格蘭 Hethel 的先進製造中心,以手工方式進行組裝生產。而 Evora 的年度產量將限制在 2,000 輛的數字,並預計在 2009 年第一季開始販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