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8 月初公佈 Ford 將於巴黎車展首演新一代 Ka 迷車系後,Ford 原廠近日再度釋出新一批資料,包括原廠圖、動力編成與上市日期等,不讓 Toyota 全新推出的迷你車系 iQ 在巴黎車展獨占鰲頭。

定位在都會迷你車級距的 Ka,在面臨 Toyota iQ 來勢洶洶的挑戰,也趁機在巴黎車展打對台,完全不讓 Toyota 獨享迷你車焦點。
在訴求環保節能的都會迷你車,如同 Ford Ka 均以迷你尺碼與低耗能動力,完成這方面的產品設定。

敲定 1.2 升 Duratec 與 1.3 TDCi 汽柴油動力

根據 Ford 原廠的資料,最讓人關注的正是 Ka 的動力編成。關於這一點,運用最新 Kinetic Design 設計元素的 Ka,原廠證實將搭載兩款輕排氣量的汽柴油動力心臟,分別是 1.2 升 Duratec 引擎與首次在 Ka 車系出現的 1.3 升 TDCi 柴油動力,兩顆引擎各自可輸出 69 匹與 75 匹最大動力。同時,搭載 5 速手排變速箱的兩顆汽柴油引擎,都是訴求低耗能與環保性能,汽油動力的新 Ka 1.2 將比舊款 Ka 1.3 降低油耗達 21%,而 Ka 1.3 TDCi 平均油耗數據更有 23.8km/l 的水準,不僅如此,兩款新動力的 CO2 排放都在 120g/km 以下,完全符合都會迷你車的節能產品設定。

年輕動感的 Ka 車系,在先前曝光的寶藍色調外觀與內裝後,再度公佈橘紅車色,同樣相當搶眼活潑。

新一波公佈的橘紅車色外觀與座艙廠圖,也再次印證 Ka 年輕活潑的設計風格,同時,Ford 原廠設計團隊強調,特別針對迷你車特性調校的底盤與轉向設計,將讓車身尺碼迷你的 Ka,具備類似 Go Kart 的犀利操控樂趣,同時最終測試階段也將於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上進行,讓 Ka 迷你車也擁有歐洲 Ford 一貫的操控水準。至於新一代 Ka 車系加入 Ford 家族的時程,原廠表示第三季規劃 Ka 投產,最快在今年底與明年初之間,就能陸續在歐洲主要市場推出,讓 Ford 提升迷你車級距的戰力。

台灣目前仍無導入規劃

在歐洲 Ford 迷你車 Ka 車系演進至新一代後,對於台灣市場的關聯性,在詢問福特六和後表示,目前台灣市場排入導入規劃的是 Fiesta 與 Kuga 兩車系,至於迷你車級距的 Ka 車系,目前台灣尚未有導入的規劃。

在最新一波釋出的廠圖中,Ford 要凸顯的是大面積玻璃天窗,讓 Ka 的座艙視野更為寬闊也較不受到迷你車天生的車頂侷限性影響。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