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蠍為幟,Fiat 御用改裝品牌 Abarth,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Fiat 500 的改裝作品 500 Abarth。不過他們的研發腳步並未就此停歇:10 月 1 日正式開跑的巴黎車展上,Abarth 將為 500 Abarth 帶來「esseesse」改裝套件;同時講究賽事極端性能的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也將成為 Fiat 展場上的另一個焦點。

esseesse 套件

以毒蠍為幟,Fiat 御用改裝品牌 Abarth,將在巴黎車展上,為 500 Abarth 帶來「esseesse」改裝套件,同時講究賽事血統的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也將一併亮相。

esseesse 改裝套件和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分別代表著 Abarth 在入門等級和極端賽事兩種不同的改裝功力。在 500 Abarth 業已動感的空力設計下,esseesse 套件為其換上多幅設計的「esseesse」樣式 17 吋白色鋁圈,而輪胎部份則升級 Pirelli 提供的 P Zero Nero 跑胎,尺碼為 205/45 ZR17。

esseesse 套件包含白色烤漆樣式的 esseesse 鋁圈、P Zero Nero 扁平跑胎,同時煞車系統和懸吊也有同步升級。
在渦輪增壓和高流量濾心的輔助下,500 Abarth 的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160 匹,扭力峰值為 21 公斤米。

esseesse 套件在動力方面,1.4 升直四引擎搭配 IHI RHF3 增壓渦輪,而原廠也換上由 BMC 提供的高流量濾心,使得 500 Abarth 的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160 匹,扭力峰值為 21 公斤米;而在 Sport 模式下,最大扭力更可達到 23.4 公斤米。換裝 esseesse 套件後,500 Abarth 可在 7.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為 211km/h。

廣  告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賽事氛圍濃厚的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外觀上換上加大面積的前保桿進氣壩,並噴上白色的 ABARTH 字樣;下緣則加入黑色的裙腳套件。引擎蓋部份,進排氣孔道和快扣設計,也傳遞出強烈的性能氣息。此外常見於拉力賽事的頭燈膠帶,也為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增添一絲俏皮趣味。

講求極端性能的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空力套件和車身細節上看的出許多源自賽道需求的巧思設計。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換上較為細小的左右後視鏡,而車身側緣,紅色的 Abarth 寬幅彩繪也極為醒目。在輪圈部份,拉力賽車常用的 O.Z 17 吋白色輪圈,也成為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車側的焦點之一。原廠在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的車尾裝上更大面積的擾流尾翼,搭配保桿下緣的整流器設計,為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提供高速下充裕的下壓力道。

同樣採用渦輪增壓設計,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最大馬力上漲至 200 匹,扭力峰值也有 30.5 公斤米的驚人水準。

原廠為 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焊上強化防滾籠,並針對內裝進行輕量化工程,同時 Sabelt 的賽事級安全帶也列在配備之中。動力方面,同樣的 1.4 升直四引擎,換上 Garrett 提供的 GT 1446 增壓渦輪後,最大馬力達到 200 匹的全新境界,扭力峰值也有 30.5 公斤米的驚人水準。

針對動力上漲至 200 匹,500 Abarth Assetto Corse 在前後懸皆換上賽事級懸吊系統,並具備高低可調功能;前輪則採用知名大廠 Brembo 提供的四活塞煞車卡箝,搭配 305 x 28mm 鑽孔通風碟盤;後煞碟盤尺碼則為 264 x 11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