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汽車市場多元的消費習性,直接影響車廠衍生不同車型的意願。歐洲 Ford 前陣子甫發表的新一代 Fiesta 車系,日前接著在 2008 IAA Hanover Show 德國漢諾威國際車展的商用車展,進行全新 Fiesta Van 的全球首演活動,讓車迷看到 Fiesta 車系不同功能導向演繹。

2008 IAA Hanover Show 德國漢諾威國際車展的商用車展,Ford 進行全新 Fiesta Van 的全球首演活動,讓車迷看到 Fiesta 車系不同功能導向演繹。

滿足都會小型商用車客層

預計明年初陸續在歐洲市場推出的 Fiesta Van,市場定位在具備商用需求的都會小型商用車客層,因此,Fiesta Van 所有的設計變動都是用來滿足這塊消費市場。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採用雙人座設計,並將後座空間完整保留給承載機能,同時,Fiesta Van 在取消後座乘載功能後,也一併將兩側玻璃窗移除,以提供更適合貨物乘載與抗磨損的置物空間。

由原廠數據也能看出,儘管 Fiesta Van 尺碼雖小,卻蘊藏大肚量的實用設定。尤其是容積達到 1,000 升的貨物空間,以及取消後座椅帶來的縱深 1,292mm、最大寬度 1,278mm(輪拱部位寬度 1,004mm)與最大高度 936mm 的承載空間,都是 Fiesta Van 足以擔綱小型都會商用車的最大本錢。

Fiesta Van 採用雙人座設計,並將後座空間完整保留給承載機能,同時,Fiesta Van 在取消後座乘載功能後,也一併將兩側玻璃窗移除,以提供更適合貨物乘載與抗磨損的置物空間。

針對商用車客層所注重的油耗經濟性與車價成本考量, Fiesta Van 搭載的傳動設定均以實用作為出發點。動力編成包括最大動力 82 匹的 1.25 升 Duratec 16V 汽油引擎、最大動力 68 匹的 1.4 Duratorq TDCi 柴油渦輪引擎與旗艦動力 90 匹馬力的 1.6 Duratorq TDCi,這顆柴油引擎將 DPF 碳微粒濾清器列為標配項目,由廠照可知 Fiesta Van 變速箱為 5 速手排設定。

針對商用車客層所注重的油耗經濟性與車價成本考量, Fiesta Van 搭載的傳動設定均以實用作為出發點。

雖然 Fiesta Van 最終的油耗數據尚未公佈,但是原廠表示 Fiesta Van 商用車系的節能表現,將以全新 Fiesta 3 門版為目標,達到歐規綜合油耗 23.8km/l 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僅 110g/km 的環保標準。另外,主被動安全配備則標配 ABS、EBD 與 EBA 等煞車系統,以及雙前座安全氣囊,至於 ESP 車身穩定系統、雙前座側邊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都能另外提供選配。甚至是新一代 Fiesta 出現的藍芽通訊、多媒體娛樂與衛星導航系統等,也能支援 Fiesta Van 進行選配,讓商用設定的 Fiesta Van 同樣具備可觀的座艙配備豐富度。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