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 年,Ford 著名的 T 型車在美國底特律誕生:首創以生產線的方式大量製造,加上合宜的價格,T 型車讓汽車產品步入平民化時代。而就在 T 型車問世達一世紀後,Ford 日前舉辦的 Model T Contest 設計大賽結果也宣告出爐,德國 Aachen 大學的汽車工程研究所,自五所參賽大學中脫穎而出,以同樣具革命性的汽車概念拿下大獎。

在創造平民化汽車時代的 T 型車問世一世紀後,Ford 日前舉辦 Model T Contest 設計大賽,並由德國 Aachen 大學的汽車工程研究所拿下大獎。

在五所參賽大學中,Aachen 大學是唯一來自歐洲的參賽隊伍。Aachen 大學的參賽隊伍由八位學生和工程師組成,依據 Ford 所開出的規格,他們打造出兼具簡易、輕量、實用和耐用等特性的概念車,續航距離並能達到 201 公里 (125 英哩) 。而此一概念車的預估售價也低於 Ford 規定的 7,000 美元,僅有 6,780 美元之譜。

Aachen 大學設計出採用三座設定的 Pick-up 貨卡,兼具簡易、輕量、實用和耐用等特性,並具備多種動力選擇,預估價格也僅有 6,780 美元。

Aachen 大學打造出尺寸迷你的三人座 Pick-up 貨卡,將駕駛座置於車室中央,以免除左駕或右駕車型的額外開發成本。重量方面則僅有 800 公斤,依汽油動力、Hybrid 動力或電池動力等不同系統有所增減。不過若採用全電力驅動,成本將較汽油動力增加一倍。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則依不同系統自 54g/km 至 100g/km 之間不等。

廣  告

Aachen 大學和 Ford 歐洲部門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事實上,Ford 歐洲研發中心即位於 Aachen 地區,而其也是 Ford 在美國本土外唯一的研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