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時,U-CAR 已為讀者們報導 200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初選入圍名單,總計有近 40 款來自全球各地的新車,將共同角逐年度風雲車的最高殊榮。在經過了一番激烈的競逐,歐洲年度風雲車的主辦單位,也於日前公佈了進入最後決選名單的七款新車。

原場對於第六代 Golf 深具信心,並表示將重新定義掀背級距的品質和舒適水準,並提供消費者前所未有的全新價值。
新一代 Fiesta 是首輛依循 Ford 全新的 GPDS 全球產品研發系統(Global Product Development System),所開發的全球戰略車款。

自 1963 年開始舉辦的 The Car of the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已經成為歐洲車壇年度大事,這項活動由英國 Autocar、義大利 Auto、西班牙 Autopista、荷蘭 Autovisie、德國 Stern、法國 L'Automobile Magazine 和瑞典 Vi Bilägare 等七本歐洲著名雜誌聯合協辦,根據評選規定,入圍年度風雲車的條件,必需是近一年內、全新推出或是大改款的車型,並在歐洲地區至少五個國家販售,且年銷售量需達到 5,000 輛以上。

廣  告

根據以上的標準,評審們在今年 6 月公佈了近近 40 款入圍初選名單的新車,參與 200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角逐,而經過評審們的篩選之後,在日前也公佈了七款入圍最後決選名單的新車,包括 Alfa Romeo MiTo、 Citroën C5、 Ford Fiesta、 Opel/Vauxhall Insignia、 Renault Mégane、 Skoda Superb 以及 Volkswagen Golf,其中包括 Ford Fiesta 以及 Volkswagen Golf 等,都是備受國內消費者矚目的重量級產品。

新一代 Mégane 的設計概念,正是以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 Megane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展現和旗艦車款 Laguna 相同設計風格,而在操控與品質方面,也都有更精進的表現。
歐洲 GM 汽車市場總監 Alain Visser 表示,動力性能向來是 Opel 品牌的核心價值,而 Opel Insignia 無論在引擎動力、車輛主動安全性以及人車界面上,都有相當幅度的進步。

根據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評審辦法,在最後的決選過程中,59 名評審手中將各自擁有的 25 分,依照對於產品的喜好,分配給至少五輛的候選車款上,而得到最高分數者,也將拿下 200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殊榮,而 U-CAR 也將於 2008 年 11 月 17 日最終結果出爐時,為讀者帶來最即時的報導。

2009 歐洲年度風雲 決選入圍名單
Alfa Romeo MiTo Hyundai i55
Audi A4 Jaguar XF
Audi Q5 Jeep Cherokee
BMW X6 Lancia Delta
BMW series 7 Mazda6
Chevrolet HHR Mercedes-Benz GLK
Chrysler Grand Voyager Mitsubishi Lancer
Citroen Berlingo / Peugeot Partner Opel Agila / Suzuki Splash
Citroen C5 Opel Insignia
Dacia Sandero Renault Kangoo
Dodge Journey Renault Koleos
Fiat Linea Renault Megane
Ford Fiesta Seat Ibiza
Ford Kuga Skoda Superb
Honda Accord Subaru Forester
Honda Jazz Toyota Land Cruiser 200
Hyundai H1 Volkswagen Golf
Hyundai i10 Volkswagen Scirocco
Hyundai i20 Volvo XC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