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新一代的 A5 以及性能版本 S5 發表之後,絕美的造型設計,讓不少車迷為之傾心,更期盼著敞篷版本的 A5/S5 發表。 在 12 月 3 日,Audi 原廠終於公佈了首批的 A5/S5 Cabriolet 廠照,並透露了初步的產品訊息,而新車也預計將於 2009 年春天展開販售。

12 月 3 日,Audi 原廠終於公佈了首批的 A5 Cabriolet 廠照,並透露了初步的產品訊息,而新車也預計將於 2009 年春天展開販售。

在外觀部分,A5/S5 Cabriolet 大致延續了硬頂版本的設計,別具特色的立體腰線設計,在敞篷版本上依然獲得保留,而與硬頂車型在外觀上最大的差異,則是換上了全新造型的 LED 尾燈,而尾廂也同時整合了第三煞車燈的設計,讓車尾造型看來更為搶眼。另一方面,雖然 A5/S5 Cabriolet 未追隨當前的車壇潮流採用電動硬頂設定,但在軟篷闔上後,也不會給人突兀的視覺感受。

雖然 A5 Cabriolet 未追隨當前的車壇潮流採用電動硬頂設定,但在軟篷闔上後,也不會給人突兀的視覺感受。

座艙內部,A5/S5 Cabriolet 則維持原本硬頂車型格局,高質感的用料與科技氛圍,即便是開啟敞篷後也能成為匯聚目光的焦點。為了解決敞篷車型空間不足的問題,原廠除了在門邊設置了可擺放一公升飲料的杯架,在敞篷開啟的狀態下,行李箱容積便達到 320 公升,當敞篷闔上後,更可提升至 380 公升,而透過分離可倒座椅機制,最大可將行李箱容積擴充至 750 公升。

廣  告

A5/S5 Cabriolet 所配置的敞篷機構,除了將行李箱佔用面積降至最低,提供實用的置物空間之外,對於座艙空間的寬敞意有所助益,而較硬頂敞篷車型更輕的重量,也帶給 A5/S5 Cabriolet 優異的車輛動態表現。在敞篷開闔時間方面,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A5/S5 Cabriolet 可在 15 秒的時間將敞篷放下,並於 17 秒的時間闔上,即使面對突來的天候變化也能輕鬆應對。

座艙內部,A5 Cabriolet 則維持原本硬頂車型格局,高質感的用料與科技氛圍,即便是開啟敞篷後也能成為匯聚目光的焦點。

動力方面,目前原廠所公佈的資料,A5 Cabriolet 初期將供應 2.0 TFSI、3.2 FSI 以及 3.0 TDI 三種不同的動力設定,分別可輸出 211 匹 265 匹以及 240 匹的最大馬力 ,而 S5 Cabriolet 則搭載機械增壓的 3.0 V6 TFSI 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333 匹,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以及可調整動力輸出、轉向系統以及懸吊設定的 Audi Drive Select,優異的動態表現可以被預期。

2009 年春天開賣,預計 30,000 英鎊起跳

最後 Audi 原廠表示,A5/S5 Cabriolet 在公佈了首批廠照和產品資訊後,預計將於 2009 年春天開始販售,而原廠也同時公佈了預估售價,讓有意入主 A5/S5 Cabriolet 的消費者參考,其中 A5 Cabriolet 預計將從 30,000 英鎊起跳,而 S5 Cabriolet 則將從 42,000 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