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Taiwan 19 日正式為全新 X60 進行在台首度曝光,並報出 199 萬起跳的預接單價格。

先前 U-CAR 受 Volvo Taiwan 邀請,前往西班牙瓦倫西亞試駕 Volvo 最新跨界力作 XC60。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加上嶄新的安全概念,成為全新 XC60 的賣點所在。而 19 日總代理則讓 XC60 首度在台亮相,並以 D5 柴油動力為首波引進車型,依照配備等級差異,分別報出 199 萬和 219 萬的價格預先接單。

兼容越野、時尚的新世代設計

與 Volvo 現行車系相較,XC60 外型展現出時尚進化的全新設計語彙。碩大的水箱護罩和 Volvo 廠徽,強化 XC60 的視覺印象。兩側醒目的頭燈,搭配獨特 DNA Lamp 輔助燈組;而自保桿向引擎蓋劃出的 V 字摺線,亦為 XC60 增添線條美感。

XC60 在外型上更顯時尚有型,同時 XC 車系一貫的越野本格也未遺忘。

一如現行 Volvo XC 車系的傳統,XC60 也採用了長條垂直型尾燈;不過別於以往,狹長的 LED 燈具已延伸至車尾頂端,整體警示效果更為出色。而原廠也加強在後保桿上的著墨,更富肌理的保桿線條呼應 XC60 的動感體態。

濃郁的北歐內裝風格

Volvo 招牌的薄型化中控台,依舊是 XC60 車室的焦點所在。深淺兩色的 Two-Tone 內裝,搭配金屬和淺色系木紋飾板,車室仍散發出濃厚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味。為了強調 XC60 的駕馭本位,中控台也略微向駕駛座傾斜,呈現駕駛導向的設計思維。

在濃郁的北歐設計風味下,XC60 仍流露出些許的動感氣息。

座椅部份,一如先前在西班牙所試車型,此次總代理所帶來 XC60,也採用獨具個性的「X-Citing」樣式座椅,以 Two-Tone 雙色皮革,在座椅上交織出顯眼的 X 字樣,來襯托 XC60 的跨界車格。

率先搭載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

號稱「Volvo 目前最安全的車款」,XC60 的安全配備水平成為其主要的產品訴求。XC60 率先搭載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以雷射感應裝置掃描車前位置,在相對時速 15km/h 以下時,City Safety 系統可完全避免撞擊意外的發生;而在 15km/h 至 30km/之間,City Safety 系統則可有效減緩撞擊力道。Volvo 表示,City Safety 系統將可降低都會區行車常見的低速追撞事故。

廣  告

首度公開亮相後, Volvo Taiwan 目前已展開全新 XC60 車系的預接單動作。目前總代理以 D5 柴油動力為首波引進車型,依照配備等級差異,分別報出 199 萬和 219 萬的價格預先接單,而正式上市則可能要至 2009 年第二季。待全新 XC60 的產品資訊更形完備,U-CAR 也將帶來進一步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