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 M35 的科技感動後,M35 在動態上的表現,再次讓試車組動心。設定在中大型的豪華房車,乘坐舒適性是其必然的基本。許多的產品,在舒適與動態的操控之間,為了取捨而失去了性能上的精采。而這些,在 M35 之上,完全不成立。在新一代的 Infiniti 工程技術之下,舒適與動態,取得了完全的發揮。精采的程度,即便是在跑車化設定的 G35 Coupe,亦不顯得有一分的遜色。

跑車風格的駕駛介面

有著 I-Key 系統的 M35,試車組僅需要輕輕按下發動鈕,著名的 VQ35 引擎便立刻發動。由於 M35 有著極佳的隔音效果,加上豪華房車的市場設定,讓 M35 不會傳來令人心動的聲浪。但是 Infiniti 的工程師用另外的方式,挑動著駕駛者的熱血。一起動,儀錶板瞬間點亮,時速錶與轉速錶鮮紅的指針從 0 開始同步向紅線旋轉再轉回原點,在駕駛者眼中留下的鮮紅殘像,就像是火種,讓血液中的性能狂熱,立刻沸騰。而比美跑車的短排檔桿,紮實簡潔的握感,更讓血液的熱度,達到最高點。

M35 的駕駛介面,讓人直覺聯想到純種的跑車:按鈕起動點火開關、四環火紅的儀錶、簡短清楚的排檔、紮實的方向盤握感,似乎比 G35 Coupe 還讓駕駛者熱血沸騰。

而千萬別以為 M35 所提供的介面單純只是好看而以。M35 跑車化的駕駛介面,與山道上的紮實的操控,相得益彰。

在連接北橫與宜蘭的山道上,掌握著 M35 的方向盤,帶給試車組的,是安全與信心。駕駛者完全不需因為 M35 的豪華房車的尺寸而有所擔心。面對著山道,駕駛僅需要按著彎道的曲線,安安穩穩地轉動著方向盤,尺寸碩大的 M35 便平順地走上所設定的路線,沒有任何的遲滯。雖然 M35 的車重不輕,但是定位為豪華房車的 M35,方向盤的轉向輔助力量相當的大,加上尺寸適中的方向盤,轉向操作相當輕盈,即便是女性駕駛,亦能輕鬆地駕馭這輛全新的 Infiniti。

內斂、穩定的彎道表現

在通過了幾個彎道之後, M35 良好的平衡性,讓試車組印象深刻。面對著一個向右的彎道,M35 輕巧而準確地依著方向盤的操作,走到設定的路線之上。著眼於舒適設定的懸載,對於激烈操駕的側傾並沒有刻意的抑制,因此車身的側試十分地明顯。但即便如此,頂著 1.7 噸的車身,前後輪的負載依舊相當的平均,對於轉向控制的反應與平地行駛時的反應同樣迅捷,四只車輪依舊牢牢地抓住地面,架構起人車互信的基礎。而在試車組刻意提高車速,加大轉彎角度之下,車輪的抓地力慢慢地不足提供 M35 所需要的向心力,後輪開始向外滑去。良好的配重及懸載的幾何設計,讓車輪的滑移平和而流暢,讓駕駛不會因為滑移而驚慌,平穩的表現,令人激賞。

而試車組亦刻意在彎道之中錯誤地加入剎車以及補油的動作,來模擬駕駛在彎道之中錯誤的操作動作,以了解 M35 對於駕駛朋友動作的包容性。測試的結果想當的好,當試車組刻意在不對的時機下強加剎車,或是加大輸出,不論 VDC 系統是否關閉,M35 的軌跡並不會因此而有所變化,依舊平穩地走在原來的路線上,而長行程的懸載,即便任性地輾上了地面的不平,M35 平穩依舊,讓駕駛對於 M35 的信賴,達到了滿點。

沈穩、俐落,是 M35 在彎道中所獲得的評價。路線執行明確,重心轉移平順而穩定,讓任何人都自覺能在彎道中開著 M35 飛快的行駛,而且自信、安全。

而當對 M35 有著完全的信賴之後,駕駛將發現,M35 的性能,帶來不同於一般豪華房車的快感。高達 280 匹的動力,自全球聞名的 VQ35 引擎之中源源不絕的湧出,讓底盤優異的 M35,在山道上益顯靈活。由於有著 1.7 噸的車重,M35 對於油門的反應,自然沒有 350Z 或是 G35 Coupe 那般的迅捷,但是放眼於同級的產品之中,依舊卓越,即便面對著起伏的山道,在強大的動力之下,坡度失去了意義,M35 輕鬆地在山道之中穿梭。

不張揚的精緻豪華

從駕駛的角度來看,M35 擁有著不遜於跑車的優異體質,不論在動力、底盤或是操控的反應上,M35 都有著一流的水準。但是 Infiniti 的工程師深刻地了解 M35 的定位,他們收斂 M35 性能的張揚,讓 M35 成為一輛豪華舒適安全好開的產品,表現不凡。在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之中,對多競逐者都有著不容小覷的實力,但是 M35 精確的定位與適切的包裝,肯定能在競爭對手之中,打開一片屬於自己的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