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5 月首度於官網亮相的新一代 Peugeot 3008 車系,可說是相當具有話題性的一款車型,因為其捨棄了前代類 MPV 的車型基礎,改採跨界 SUV 車款的全新造型,不但符合現今的車壇潮流,前衛的外觀及造型設計,亦引進不少消費者注目的眼光。

而在國內市場上,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選擇在 2017 年 7 月展開預售,並接續在 11 月正式公布了柴油車款的國內新車售價。雖然新一代 3008 車系尚未在國內正式發表,不過寶嘉聯合已先行提供頂級的 3008 GT 車型供媒體試駕。

於 2016 年 5 月首度於官網亮相的新一代 Peugeot 3008 車系,U-CAR 於 2016 年便已應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之邀,前往義大利參與新一代 3008 車系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

U-CAR 於 2016 年便已應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之邀,前往義大利參與新一代 3008 車系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此回再度於國內試駕,亦多了一分熟悉的感受。總代理此回提供的、乃是 3008 GT Grip Control 車型,其與另一款售價相同的 3008 GT,配備上除了增加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與 HADC 陡坡緩降系統外,足下則改採 18 吋鋁圈配置,而非 3008 GT 所採用的 19 吋鋁圈設定。

總代理此回提供的、乃是 3008 GT Grip Control 車型,其與另一款售價相同的 3008 GT,配備上除了增加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與 HADC 陡坡緩降系統外,足下則改採 18 吋鋁圈配置,而非 3008 GT 所採用的 19 吋鋁圈設定。

新一代 3008 在架構於跨界 SUV 車款的基礎身形下,於外觀上已找不到與前代車款的連結,同時藉由立體化的鍍鉻水箱護罩、整合光簾式 LED 晝行燈之貓眼式全 LED 頭燈組,以及刻意突起的引擎蓋線條配置等細節,創造出極為動感的車頭造型。同時在車側部份亦藉由採黑色塗裝的 C 柱與 D 柱與後窗玻璃的結合,以及鍍鉻飾條的點綴,使其外觀的配色更加豐富。

新一代 3008 改採跨界 SUV 車款的基礎身形,車側部份亦藉由採黑色塗裝的 C 柱與 D 柱與後窗玻璃的結合,以及鍍鉻飾條的點綴,使其外觀的配色更加豐富。
新一代 3008 車頭採用立體化的鍍鉻水箱護罩、整合光簾式 LED 晝行燈之貓眼式全 LED 頭燈組,以及刻意突起的引擎蓋線條配置等細節,創造出極為動感的車頭造型。車尾亦刻意在尾燈組中央改採黑色塗裝,與燻黑 LED 尾燈搭配更能顯現獨特的設計質感。

全新內裝架構設定,強調科技豪華特質

內裝配置則是新一代 3008 車系另一個相當吸引人之處,因為其首度導入了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不但具備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以及全彩觸控螢幕設定,且方向盤更採用上下削平式的特殊設計,搭配以駕駛者為主軸的中控臺設計,具有濃郁的跑格韻味。

新一代 3008 車系導入了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主軸的中控臺設計具有濃郁的跑格韻味。
新一代 3008 車系雙輻式方向盤採用上下削平式的特殊設計,手握部份採用透氣皮處理,除了擁有金屬飾條及黑色飾板外,GT 車款在方向盤下方更具備專屬徽飾。

同時在儀錶板部份,新一代 3008 也捨棄了傳統的指針設計,改採了 12.3 吋全數位化液晶儀表,除了具備傳統的雙環式儀表顯示功能外,亦可改採導航、車輛主動安全顯示,或是僅顯示時速及基礎資訊的簡化模式,此回試駕的頂級 GT 車型上更加入車型獨有的銅色調配置,彰顯其獨特的車型風格。

新一代 3008 採用 12.3 吋全數位化液晶儀表,除了具備傳統的雙環式儀表顯示功能外,亦可改採導航、車輛主動安全顯示,或是僅顯示時速及基礎資訊的簡化模式。

新一代 3008 中控臺的設計大幅簡化了按鍵設定,將諸多車輛繁複的設計機能皆整合至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彩色螢幕,且為了強化使用的便利性,在螢幕下方具備了 7 個按鍵,依序為音響、空調、導航、車輛設定、通訊及行動應用程式的快捷鍵,最右側則為警示燈按鍵。與在國外試駕車款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導入國內車型改採了中文介面設定,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新一代 3008 將諸多車輛繁複的設計機能皆整合至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彩色螢幕,下方則具備 7 個按鍵,依序為音響、空調、導航、車輛設定、通訊及行動應用程式的快捷鍵,最右側則為警示燈按鍵。
導入國內販售的車型採用全中文介面顯示,其除了音響、空調及車輛設定等基礎功能外,更整合了駐車輔助、全景視覺輔助以及維持車道輔助等安全機能設定。

座椅設定上,新一代 3008 前雙座採用了全新的造型配置,且包含在肩部及腰部支撐皆有不錯的表現,除了駕駛座具備電動調整及三段記憶模式外,前雙座椅皆具備了電動按摩功能,可藉由 8 吋彩色螢幕進行控制。而藉由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62mm 的設定之故,其後座空間表現亦較前代車款更加出色,不過後座空調出風口的位置,略為影響了後座中央乘客的膝部空間,這是較為可惜之處。

新一代 3008 前雙座採用了全新的造型配置,GT 等級除了駕駛座具備電動調整及三段記憶模式外,前雙座椅皆具備了電動按摩功能,後座藉由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62mm 的設定之故,空間表現亦較前代車款更加出色。
新一代 3008 車系行李廂容積較前代增加了 90 公升達到 520 公升水準,若是將可 6/4 分離的後座椅背傾倒收折後,則可擴展至最大 1,580 公升。

2.0 升高輸出柴油動力,新世代 EMP2 底盤平臺

3008 GT 搭載了一具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已可在國內曾販售的 308 SW GT 車款上得見,所以對國內的消費者來說不會太過陌生,其動力輸出設定亦未有更動,180 匹的最大馬力可在引擎轉速 4,000 轉時輸出,且 40.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2,000 轉時即可全數湧現,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3008 GT 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8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0.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 Sport 以及手動換檔模式選擇。

雖然 3008 GT 的車重達到 1,630 公斤的水準,但在這具柴油引擎豐沛的低速扭力輸出下,無論是起步或是行進中的再加速皆不顯氣虛,搭配新世代 EMP2 底盤平臺設定在操控表現上亦明顯較前代車款來的更為出色,且在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的輔助下,雖然 3008 GT 並未配置四輪驅動系統,但仍可藉由電子系統的輔助及模擬下,進一步提升在惡地時的脫困能耐。

2.0 升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輸出搭配新世代 EMP2 底盤平臺,使得新一代 3008 車系在整體動態表現明顯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

整體來說,新一代 3008 車系無論是外觀、內裝甚至是底盤都有著全面的革新,同時在獨有的法系設計美學加注下,更擁有十足吸引人的線條,但除此之外,其在主動安全上的表現亦不可小覷,例如主動式盲點偵測、主動式定速巡航、自動煞車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皆已列為 3008 GT 的標準配備,賦予其極為完整的安全配備設定,使其擁有了更為全面的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