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在中國市場先行亮相的 Luxgen U6 小改款車型,雖然中國規格版本採用了新增 1.6 升渦輪動力與既有 1.8 升渦輪動力配置,而國內車型在不導入 1.6 升渦輪動力的前提下,應會延續既有的 1.8 升渦輪與 2.0 升渦輪引擎的搭配。

不過在 2017 年 10 月新車預賞會上,卻有著出人意料的全新更動,因為再次改款的 U6 Turbo Eco Hyper 不但換上了新的 U6 GT 車型名稱,且重點在於首度搭載了與日本東名合作開發的 1.8 升雙渦流渦輪引擎,同時更首度推出了高性能版本 GT 220,讓這款本以跨界為訴求的運動休旅,增添了更為濃郁的性能風味。

於 11 月 9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換上新車型名稱的 U6 GT 車系,除了有著與中國車型相同的外觀更動外,首度搭載新開發的 1.8 升雙渦流渦輪引擎,同時更首度推出了高性能版本 GT 220,藉此與中國市場產品有著更為明顯的區隔。

而繼 Luxgen 於 2017 年 11 月、邀請國內媒體前往日本 Autopolis 賽道試駕 U6 GT220 車款後,新車也於 11 月 9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此回 Luxgen 則提供了 U6 GT 與 U6 GT 220 兩款車型供媒體試駕,也可藉此更為仔細的審視 U6 GT 與 U6 GT 220 的改款變化。

U6 GT 小改外觀見新意,GT 220 強調運動風格

在外觀上, U6 GT 基本延續與中國車型相同的外觀變更設定,其中包含了全新的頭燈造型、水箱護罩以及改採六角形的車頭進氣柵口造型,同時在保桿線條以及霧燈造型亦有著明顯更動,而此回試駕的 U6 GT 旗艦車款更標配了 LED 頭燈組,主要的差異之處則在於國內販售車型於引擎蓋上具備全新設計的兩側進氣口配置。

U6 GT 外觀採用全新的頭燈造型、水箱護罩以及改採六角形的車頭進氣柵口,保桿及霧燈造型亦重新設計,引擎蓋上方新增進氣孔,U6 GT 旗艦車款更標配了 LED 頭燈組。

車尾部份,U6 GT 除了改採全紅色的尾燈配置外,原置於車尾的廠徽亦改採 Luxgen 字型設計,並於車尾中央新增紅色飾板連接兩側尾燈,搭配下方的鍍鉻飾條與全新設計的後保桿造型,加上全新的 U6 GT 字樣,為車尾外觀帶來新意。

U6 GT 車尾改採全紅色尾燈,車尾廠徽亦改採 Luxgen 字型設計,並於車尾中央新增紅色飾板連接兩側尾燈,搭配下方的鍍鉻飾條與全新設計的後保桿造型,為車尾外觀帶來新意。

此回改款頗具話題性的 U6 GT 220,除了延續前述的更動外,更具備了雙色外觀、類碳纖維飾板並施以紅邊的全車空力套件,同時足下更採用了 Bilstein 避震器與 19 吋 Rays 鍛造鋁圈的搭配,且煞車卡鉗也改採藍色塗裝,搭配車尾的 Bilstein 徽飾,具備了十足的性能改裝車風味。

可視為車系中頂級性能旗艦車款的 U6 GT 220,外觀具備了雙色配置,同時擁有採類碳纖維飾板並施以紅邊的全車空力套件設定,甚且照後鏡也同樣改以黑色消光塗裝。
U6 GT 220 足下採用了 Bilstein 避震器與 19 吋 Rays 鍛造鋁圈的搭配,且煞車卡鉗也改採藍色塗裝,性能味明顯較 U6 GT 更為濃郁。

內裝質感強化,首增 12 吋觸控螢幕

內裝部份,U6 GT 亦進行了不小幅度的更動,最明顯的差異性便是中控臺改採了 12 吋 HD 觸控螢幕,其除了整合基礎的音響、手機連接及導航等功能外,於高階車型所配置的 AR View+行車 AR 影像系統上,更具備了全新的第 10 種視角 Front View+無盲點車前影像,此外 U6 GT 在高階車型上亦配置了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強化了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U6 GT 內裝進行不小幅度的更動,除了在中控臺擁有皮質包覆及縫線設計外,亦首度配置 12 吋 HD 觸控螢幕,其除了整合基礎的音響、手機連接及導航等功能外,高階車型更納入了 AR View+行車 AR 影像系統。

另外在內裝細節上,U6 GT 也改採了全新的排檔頭設計,並在座椅部分改採稜格紋表面壓紋處理,搭配 Luxgen Care 座椅及獨特的頭枕包覆設計,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而在強調性能風格的 U6 GT 220 車款上,其在方向盤、門板及座椅等處,皆全數改採紅黑雙色皮質包覆處理,且在排檔座改採類碳纖維紋路飾板,同時更以紅色縫線搭配黑色皮質,而在前座椅面更具備了車型專屬的 GT 字樣,具備了十足的性能風格。

U6 GT 220 在方向盤、門板及座椅等處,皆全數改採紅黑雙色皮質包覆處理,排檔座改採碳纖維紋路飾板,與 U6 GT 的木紋飾板有所不同。
U6 GT 220 除了擁有紅黑雙色真皮包覆的方向盤配置外,液晶儀表亦改採紅色搭配白底設計,與 U6 GT 的藍底配色有所區隔。
U6 GT 220 在前後座椅面上皆具備車型專屬的 GT 字樣,雙色配置加上紅白雙色的縫線處理,具備了十足的性能風格。
廣  告

雙動力輸出設定,操控特質亦有區別

動力設定上當然是 U6 GT 的改款重點,採用了一具由水野和敏與國際團隊領軍開發的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於引擎轉速 2,000 轉時即可輸出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至 4,000 轉皆可維持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02 匹的最大馬力則在 5,200 轉時全數輸出,相較於舊款 1.8 升渦輪引擎 170 匹馬力及 26.1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可說是有著明顯提升,且在最大扭力及最大扭力輸出時機皆有所提前,提供更為實用的動力曲線設定。

U6 GT 的改款重點,採用了一具由水野和敏領軍開發的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於引擎轉速 2,000 轉時即可輸出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至 4,000 轉皆可維持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02 匹的最大馬力則在 5,200 轉時全數輸出,動力輸出較舊款動力有著明顯提升。

在動力顯著提升的前提下,於一般道路行駛可明顯感受到其低速力量的強化,無論是起步或是行進中的再加速皆較舊款車型更顯輕快,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在全油門狀態下引擎力量湧現的感受相當明顯,與一般行駛時循序漸進的動力輸出感受有著明顯不同,頗有性能改裝車款的味道。

在動力已較舊款車型有著顯著提升的前提下,U6 GT 於一般道路行駛可明顯感受引擎低速力量的強化,無論是起步或是行進中的再加速皆較舊款車型更顯輕快,且全油門時的衝刺力道亦更為強悍。

而類似的引擎力道湧現感受,在 U6 GT 220 車款上自是更為明顯,其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時機皆與 U6 GT 相同,但分別增加了 18 匹馬力與 1 公斤米扭力,就數據上來看有著小幅提升,不過在搭配了強化後的底盤與胎圈配置後,對於整體的性能氛圍有著催化的作用。

GT220 所搭載的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222 匹最大馬力、33.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轉速則與 U6 GT 完全相同,且同樣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說到底盤上的配置,在 U6 GT 220 上所配置的 Bilstein 避震器搭配扁平比較低的輪胎設定,理應在對應路面碎震的彈跳感較為明顯,但有趣的是 U6 GT 在低速下的路面回饋反較 U6 GT 220 來的硬調,U6 GT 220 反較能吸收路面的震動,但是當車速逐漸提升後,U6 GT 220 懸吊的支撐性則明顯較 U6 GT 為佳,U6 GT 則顯得較為舒適和緩,在動態特性反應有所不同。當然在激烈操駕的狀態下,U6 GT 220 明顯擁有更顯穩定的動態特質,與提升後的動力表現相輔相成。

U6 GT 220 在 Bilstein 避震器與 19 吋胎圈的設定下,較 U6 GT 擁有更為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現,且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也比預期中更為出色,並未因強調性能大幅犧牲了日常的乘坐實用性。

整體來說,經歷改款後的 U6 GT 的確在動力及底盤層面下了不少的功夫,也讓其較改款前的 U6 Turbo Eco Hyper 明顯更具性能味,除此之外,在內裝上的更新、12 吋觸控螢幕及 AR View+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導入等等,也的確強化了車輛使用的便利及安全性表現,已可視為現行世代 U6 車系最成熟化的車型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