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首度導入國內的 DS 品牌,首推車型即為入門的 DS 3 以及本回試駕的主角 DS 5,而 DS 5 繼 2015 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後,總代理寶嘉聯合亦選在 2016 年底導入,並接續在 2017 年下旬調整了車型編成,改以 DS 5 Performance Line 取代原有的 1.6L THP,並維持相同的雙車型及汽柴各一的動力選擇。

於 2014 年首度導入國內的 DS 5,繼 2015 年原廠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後,總代理寶嘉聯合亦選在 2016 年底引進,並接續在 2017 年以 Performance Line 取代原有的 1.6L THP 車型,車型售價則維持以往未有更動。

小改款強調專屬品牌特色,Performance Line 細節點綴

經歷小改款之後的 DS 5,在車頭造型部份已有著明顯的更動,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換掉了以 Citroën 廠徽為基礎衍生的車頭雙橫柵式水箱護罩,改以全新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同時在水箱護罩中央及車頭上方皆安置了 DS 廠徽,象徵其已完全脫離 Citroën,成為一個獨立的豪華品牌。

小改款 DS 5 在車頭造型部份有著明顯的更動,車尾基礎造型延續,僅在細節設定上略有不同。
DS 5 在引擎蓋與前葉子鈑的連接處、前保桿兩側以及車側下方皆施以鍍鉻飾條配置,窗框則採黑色亮面處理,搭配 18 吋的胎圈設定,塑造出獨特的法系豪華美學。

此外,小改款 DS 5 也擁有全新的頭燈組 LED 導光條設計,並具備了 AFS 主動轉向機能。車尾部分的基礎線條維持以往,主要差異在於取消了 DS 廠徽下方的 Citroën 字樣。

小改款 DS 5 車頭改以全新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同時在水箱護罩中央及車頭上方皆安置了 DS 廠徽,象徵其已完全脫離 Citroën,成為一個獨立的豪華品牌。此外,小改款 DS 5 也擁有全新的頭燈組 LED 導光條設計,並具備了 AFS 主動轉向機能。
小改款 DS 5 車尾基礎線條維持以往,具備擁有導光條設計的尾燈組以及保桿下方的黑色亮面飾板,主要差異在於取消了 DS 廠徽下方的 Citroën 字樣。

而此回試駕的 DS 5 Performance Line 車型,則在原有的小改款外觀基礎下,在車頭水箱護罩上方以及前葉子鈑兩側,加入 Performance Line 車型專屬、由紅、白及淺褐色所組成的徽飾,兩側照後鏡亦改採黑色塗裝,且同樣具備三色專屬飾條,車尾擾流尾翼亦同樣具備了三色專屬飾條的彩繪塗裝,透過上述的更動,來強調 Performance Line 車型的外觀特色。

DS 5 Performance Line 車型在車頭水箱護罩上方以及前葉子鈑兩側,加入由紅、白及淺褐色所組成的徽飾,兩側照後鏡亦改採黑色塗裝,且同樣具備三色專屬飾條,車尾擾流尾翼亦同樣具備了三色專屬飾條的彩繪塗裝。

內裝配置部份,除了延續充滿豐富線條以及銀色飾板配置的中控台基礎下,小改款 DS 5 也在中控台納入了整合 DS Connect 系統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其除了具備音響及車輛設定功能外,更擁有手機鏡射、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並支援倒車顯影,較舊款的單色顯示面板提供更豐富的機能。DS 5 Performance Line 車型除了採用黑色真內裝基礎外,在儀表板上方、門板及排檔座部份,皆改採紅白雙色縫線,且標配了金屬踏板設計,以細節區隔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

DS 5 中控台擁有豐富的線條架構,並透過大面積金屬飾板的運用強化車室的質感表現。
四輻式多功真皮方向盤刻意採用了下方削平搭配金屬飾板的設計,獨特的儀表板將時速表搭配數位顯示置於中央,兩側則包含了轉速表、檔位指示、音響資訊以及里程顯示等功能。
DS 5 包含車頂天窗、雙區恆溫空調按鍵等處皆施以金屬飾條點綴,中控台上方亦擁有與引擎啟動鍵整合的指針式時鐘,於諸多細節上皆可見到 DS 5 的獨特設計,小改款 DS 5 也在中控台納入整合 DS Connect 系統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
導入國內的 DS 5 車型皆標配了 3 片式獨立天窗附電動遮陽簾的設計,前座椅刻意強調腰部及大腿支撐的表現,後座椅亦刻意在兩側椅面向內縮強調乘坐的包覆性。
廣  告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強調實用低扭特質

在動力配置上,DS 5 Performance Line 則延續了以往 1.6L THP 車型的基礎,採用一具擁有缸內直噴及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設計的 1.6 升汽油動力,可在引擎轉速 1,400 轉時即輸出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160 匹最大馬力則在 6,000 轉時湧現,並搭配一具擁有雪地、手動及運動模式選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DS 5 Performance Line 延續 1.6L THP 車型的動力基礎,採用一具擁有缸內直噴及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設計的 1.6 升汽油動力,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
傳動系統延續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配置,除了手動模式以變速箱檔位切換外,雪地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皆可透過按鍵設定。

透過低轉速即可釋出的最大扭力設定,這具動力系統提供了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對應其 1,420 公斤的車重設定亦不顯得吃力,若是透過變速箱運動模式刻意維持轉速的前提下,亦可釋放出幾分性能韻味,當然若是能在動力數據上有所提升,相信會更符合其 Performance Line 的運動化風格設定。

透過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低轉速即可釋出最大扭力的設定,為 DS 5 帶來了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對應其 1,420 公斤的車重設定亦不顯得吃力,若是透過變速箱運動模式刻意維持轉速的前提下,亦可釋放出幾分性能韻味。

整體來說,DS 5 Performance Line 除了藉由小改款動作外,塑造出更為獨立的品牌車型特色外,諸多外觀及內裝細節的妝點亦具備著加分作用,將其法系精品的風格詮釋的更為淋漓盡致,對於喜愛法系車款獨特設計的消費者來說,將擁有不小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