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7 年 8 月、首度公布了商務車款 Traveller 的導入計畫,並同步公開了新車的預售價格,接續在 2017 年底正式於國內發表,提供了國內進口商務車款的全新選擇。且因應商務市場的需求,寶嘉聯合亦導入了兩種不同車長尺碼設定,其中車長為 5,308mm 的專家版及專家版+,主打入門級距的載物需求,尊爵版以上車型的車長則採 4,956mm 設定,車室配備較專家版車型較為豐富。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7 年底正式於國內發表全新商務車款 Traveller,且因應商務市場的需求,導入兩種不同車長尺碼設定。

雙車長設定,旗艦版主打高階商務客層

不過據寶嘉聯合表示,有許多此級距商務需求的買家,較喜好車長 5,308mm 所帶來的高乘載空間表現,但又期望在配備上能達到尊爵版以上的水準,故後續應會針對車系編成進行調整,主要更動應在於提升專家版車型的等級配備,並縮減尊爵版以上的車型設定。此回總代理寶嘉聯合所提供的試駕車款,則是屬於採 4,956mm 車長設定的旗艦版車型,其與頂級車款旗艦版+的差異性,在於旗艦版在右側滑門採用電動啟閉設計,旗艦版+則具備了雙側電動滑門。

此回總代理寶嘉聯合所提供的試駕車款,屬於採 4,956mm 車長設定的旗艦版車型,專家版及專家版+車長則增加為 5,308mm,其與頂級車款旗艦版+的差異性,在於旗艦版採電動啟閉右側滑門,旗艦版+則具備了雙側電動滑門。

在外觀上,Traveller 因應車室空間需求採用了方正的基礎造型,車頭則導入了 Peugeot 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具備了盾型的水箱護罩設計,且刻意藉由頭燈下方保桿突起的設計,將頭燈塑造得更為有形,且 HID 頭燈亦列為旗艦版以上等級的車型標配。車尾部份則採用了大面積的尾窗設計,尾窗可獨立開啟增添使用的便利性,直列式尾燈組則安置在兩旁,同時藉由低開口的大面積尾門設計,提供實用的行李廂放置機能。

Traveller 車頭導入 Peugeot 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具備盾型水箱護罩設計,HID 頭燈列為旗艦版以上等級的車型標配。車尾採用大面積尾窗設計,尾窗可獨立開啟增添使用的便利性,直列式尾燈組則安置在兩旁,同時藉由低開口的大面積尾門設計,提供實用的行李廂放置機能。

以黑色為主軸的內裝配置下,中控臺在音響面板、儀表板、冷氣出風口、以及下方皆崁入了金屬飾條,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亦具備了藍牙電話控制及音響控鍵。雙環式儀表中央具備了單色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包含了檔位顯示、油量計算以及可行駛里程等行車資訊。

Traveller 內裝配置以黑色為主軸,中控臺在音響面板、儀表板、冷氣出風口、以及下方皆崁入了金屬飾條,藉此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
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加強了手握部份的造型,提供更佳的握把質感,且具備了藍牙電話控制及音響控鍵。雙環式儀表中央擁有單色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包含了檔位顯示、油量計算以及可行駛里程等行車資訊。

Traveller 旗艦版以上車型, 在中控台具備了 7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其整合包含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且支援鏡像系統,並結合了倒車影像畫面顯示功能,可降低停車時因後方視野的死角,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旗艦版以上車型中控台具備 7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其整合包含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且支援鏡像系統,並結合了倒車影像畫面顯示功能,下方則為雙區恆溫空調操作按鍵。

8 人座車室配置,多元空間運用機能

導入國內的 Traveller 車系,依車型提供 9 人座及 8 人座設定,此回試駕的旗艦版以及旗艦版+皆採用 8 人座,其餘車型則為 9 人座配置。在長達 3,275mm 的軸距設定下,Traveller 無論是第 2 排或是第 3 排皆提供了相當寬敞的座位空間,且第 2 排座椅亦具備了前後滑移的調整機能,且每個座位皆可單獨拆卸,讓乘客可以更為自由的運用車室空間。

旗艦版以上車型前雙座椅具備了電動調整機能,且擁有電動加熱及按摩功能,提供相當豪華的舒適化配備設定。
在長達 3,275mm 的軸距設定下,Traveller 無論是第 2 排或是第 3 排皆提供了相當寬敞的座位空間,且第 2 排座椅亦具備了前後滑移的調整機能,且每個座位皆可單獨拆卸,讓乘客可以更為自由的運用車室空間。第 2 排上方具備了雙天窗設計,中央則擁有三排冷氣出風口,前方更具備獨立調整的空調旋鈕設定。

行李廂的置物空間表現可說是 Traveller 車系的強項,即使在第 3 排座椅使用的狀態下,依然可提供 60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或是將座椅全數打平後,最大更可提升至 3,968 公升的驚人置物容量,如果是車長增加的專家版車型,則基礎即擁有達到 989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最多則可達到 4,554 公升的水準。

在第 3 排座椅使用的狀態下,旗艦版依然可提供 60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或是將座椅全數打平後,最大更可提升至 3,968 公升的驚人置物容量。
廣  告

單一高輸出 2.0 升柴油動力設定,實用低轉高扭力特質

國內販售的 Traveller 車系,皆採用 2.0 升 BlueHD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具備了目前 Peugeot 國內導入車型最優異的柴油動力輸出表現,在引擎轉速 2,000 轉時即可輸出 40.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80 匹最大馬力則可在 4,000 轉時全數釋放,並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Traveller 車系採用一具 2.0 升 BlueHD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40.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以及 18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一具採用旋鈕模式操作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即使此回試駕的旗艦版車重達到 2,060 公斤,但在這具柴油動力豐厚的低轉速高扭力輸出下,推動車身也顯得輕鬆愉快,當然在試駕時僅有駕駛配上攝影器材的重量,相對在車重增加的負擔上,也會比其在一般商務使用時來的少,但可以確認的是,這具引擎的輸出表現,即使對應 8 人乘坐加上行李的重量,應當不會顯得吃力。

即使旗艦版車重達到 2,060 公斤,但在這具柴油動力豐厚的低轉速高扭力輸出下,推動車身也顯得輕鬆愉快,對應一般商務需求乘載使用相當契合。

因應國內市場對於此級距車型的多元需求,Traveller 車系也從善如流的推出兩種不同取向的車型設定,而旗艦版明顯是針對高階商務需求而來,整體來說在配備設定上已有一定的水準,且更具備了盲點偵測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以及 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表現頗為突出,且柴油動力表現亦契合需求,唯一較可惜之處,恐怕是旗艦版僅有單側滑門配置,在使用便利性上略有減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