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行世代 Mercedes-Benz C-Class 車系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後,可稱為 C-Class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 Mercedes-AMG C 63,亦接續在 2018 年紐約車展首演,先行帶來了 Sedan 以及 Coupe 車型,而在 7 月 25 日,Mercedes-Benz 方於官網上帶來了完整的 Mercedes-AMG C 63 家族,除了先行亮相的轎車及雙門跑車外,旅行車款及敞篷車也正式登場。

此回原廠舉辦的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德國海外試駕活動,試駕車款一口氣含括了完整的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家族,其中包含了轎車、雙門跑車、旅行車款以及敞篷車,國內未來則確認將導入轎車以及雙門跑車。

此回 U-CAR 則應台灣賓士之邀,前往德國參與原廠舉辦的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媒體試駕活動,試駕車款則一口氣含括了完整的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家族,其中包含了轎車、雙門跑車、旅行車款以及敞篷車,不過因為原廠安排的試駕行程較為緊湊,故此回的試駕將以未來確認將導入國內的轎車以及雙門跑車為主軸。

此回媒體試駕的主要目的地,為位處於德國西北方 Bad Driburg 市鎮的 Bilster Berg 賽道,原廠亦在賽道入口處擺設了歷代的 C-C-Class AMG 車型,其中包含了 1993 年推出的 C 36 AMG、2004 年發表的 C 55 AMG,以及於 2011 年首度登場的 C 63 AMG Coupe Black Series。

Mercedes-AMG C 63 海外媒體公辦的試駕起點為 Paderborn Lippstadt 機場 ,原廠人員於機場內進行簡單的試駕路線介紹及車輛分配後,便驅車前往此回媒體試駕的主要目的地,位處於德國西北方 Bad Driburg 市鎮的 Bilster Berg 賽道。而在這一段公路上的試駕行程路段中,我們所分配到的、則是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轎車。

新世代 AMG 家族風格導入

從外觀上看來,Mercedes-AMG C 63 S 小改款後最明顯的差異 ,便是首度換上了直柵式的水箱護罩,且在前保桿下方的大型黑色烤漆的進氣柵口,於中央換上了十字柵狀設計,兩側改為橫柵式,與小改款前的格柵網狀有所不同,頭燈亦換上了由 84 顆 LED 所組成的智慧型 LED 頭燈組。

Mercedes-AMG C 63 S 小改款車型基礎延續了先行推出的 C-Class 車系小改款特徵,但仍有不少細節處具備了車型專屬的設計,使其可凸顯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之處。
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頭燈組換上由 84 顆 LED 所組成的智慧型 LED 頭燈組,前水箱護罩改採直柵式設計,前保桿下方的大型黑色烤漆的進氣柵口,於中央換上十字柵狀設計,兩側改為橫柵式,與小改款前的格柵網狀有所不同。

在車尾部份,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除了換上與現行 C-Class 相同的新型 LED 尾燈配置外,行李廂蓋保留了碳纖維材質的小型擾流尾翼配置,採用黑色亮面烤漆塗裝的下擾流造型經過重新設計,分置於保桿兩側的四出式排氣尾管,口徑較小改款前放大,並改採黑色塗裝處理。

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在前葉子鈑維持了車型專屬的 V8 Biturbo 字樣,窗框採用黑色高光澤塗裝,照後鏡更採用性能味十足的碳纖維外蓋設計,足下則採用消光黑雙色鋁圈搭配採金色卡鉗塗裝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車尾行李廂蓋保留碳纖維材質的小型擾流尾翼配置,採用黑色亮面烤漆塗裝的下擾流造型經過重新設計,保桿兩側的四出式排氣尾管口徑略為放大,並改採黑色塗裝處理。

操控介面大幅更新,科技感更勝以往

相較於外觀上主要就細節更新,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內裝上的更動更為顯而易見,坐進造型極具戰鬥氣息、但仍保留了電動調整、電動加熱及三種記憶模式的跑車化坐椅後,第一眼見到最明顯的更新,便是由人造麂皮包覆的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常見的儀表顯示、車輛設定及音響功能設定外,其在方向盤下輻兩側新增按鍵及圓形轉盤,其中左側可調整排氣系統、懸吊、變速箱、循跡系統及引擎自動啟閉等功能切換及設定,右側圓形轉盤則可快速切換車輛動態模式,讓駕駛可以更方便快速的設定車輛。

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S 內裝上主要就方向盤、儀表以及中控臺上的彩色顯示幕進行更新,試駕車款更採用了特殊的銀色碳纖維飾板與白色縫線皮質包覆的中控臺、門板及中央扶手,具備性能味強烈的車室風格配置。
由人造麂皮包覆的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除了盤輻上常見的車輛設定功能外,其在方向盤下輻兩側新增按鍵及圓形轉盤,左側可調整排氣系統、懸吊、變速箱、循跡及引擎自動啟閉等功能切換及設定,右側圓形轉盤則可快速切換車輛動態模式,讓駕駛可以更方便快速的設定車輛。
前座採用了具備電動調整、加熱及三種記憶模式的跑車化坐椅設定,前後座皆採用黑白雙色的真皮座椅配置,甚且前後座的安全帶也因應座椅配色而改採白色配置,強調車室配色的整體性表現。

而在方向盤後方的儀表,則是換上了 12.3 吋的全數位顯示介面,並提供了顯示風格-狂野、S 運動以及古典三種顯示模式,在顯示風格-狂野模式下,大型轉速表改為置中的設定,兩側則提供多種車輛機能顯示,而運動以及古典皆模擬傳統的雙環式指針儀表,主要在於指針及儀表底色的差異性。

小改款車型首度配置的 12.3 吋全數位顯示儀表,提供了顯示風格-狂野、S 運動以及古典三種模式,在狂野模式下,大型轉速表改為置中的設定,而運動以及古典皆模擬傳統的雙環式指針儀表,主要在於指針及儀表底色的差異性。

此外,中控臺上方的彩色顯示幕,也跟隨著小改款 C-Class 車系的腳步,換上了 10.25 吋的配置,且透過車輛設定功能,即可將所有包含儀表的顯示資訊,全數更改為繁體中文介面,甚至是語音導航也可同步切換為中文,擁有更為便利的使用以及操作機能。

中控臺上方彩色顯示幕換上 10.25 吋的螢幕,透過車輛設定功能,即可將所有包含儀表的顯示資訊,全數更改為繁體中文介面,甚至是導航也同步切換為中文語音,擁有更為便利的使用以及操作機能。

因應 Mercedes-AMG C 63 S 的性能訴求,在中央顯示幕上更具備了原廠稱之為 Track Pace 的賽道專用測試功能,可選擇你身處的賽道進行車輛單圈的計時,或是進行直線加速、0~400m 以及煞停的測時,並可透過測試數據即時分析車輛的加速、駕駛使用油門及剎車幅度、轉向角度等等,等於將車輛測試儀器直接內建在車輛的電腦系統中,讓駕駛可更了解車輛在賽道及加速的實際性能表現。

廣  告
小改款後的 Mercedes-AMG C 63 S 導入原廠稱之為 Track Pace 的賽道專用測試功能,可選擇身處賽道進行車輛單圈的計時,或是進行直線加速、0~400m 以及煞停的測時,並可透過測試數據即時分析車輛的加速、駕駛使用油門及剎車幅度、轉向角度等等。

整體來說,小改款後的 Mercedes-AMG C 63 S 在外觀主要就細節上做出變化,而在內裝上的變動則是有明顯的感受,包含了方向盤、儀表及中央彩色螢幕的更動,且在車輛設定部份的控制項目更為詳盡,也讓車主在享受 Mercedes-AMG C 63 S 強大的動力之際,可以針對車輛包含動力、傳動及底盤等做出更多元化的設定,使其擁有允文允武的動力操控性格展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