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以往的海外試駕行程,皆會以一般道路為主軸,視車輛的訴求特性而增加於賽道的試駕活動,此回 McLaren 直接將 600LT 的試駕行程,全數集中在匈牙利著名的 Hungaroring 賽道,透過一整天的賽道試駕活動,讓媒體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在賽道上盡情體驗 600LT 的性能表現。

此回 McLaren 直接將 600LT 的海外試駕行程,全數集中在匈牙利著名的 Hungaroring 賽道,透過一整天的賽道試駕活動,讓媒體可在賽道上盡情體驗 600LT 經過進化後的性能表現。

為了讓媒體可以先行熟悉賽道的特性,以及複習車輛的性能,原廠除了在媒體進行賽道體驗前,特別透過教練的解說賽道中各個彎道的特性外,亦由原廠教練陪同駕駛 570 S 於賽道先進行 5 圈的熱身活動,而透過先行駕駛 570S 車款於賽道上行駛後,也能更明顯的感受到 600LT 與 570S 車款的差異性表現。

為了讓媒體可以先行熟悉賽道的特性,由原廠教練陪同媒體駕駛 570 S 於賽道先進行 5 圈的熱身活動,藉此也能更明顯感受 600LT 與 570S 車款於賽道上的差異性表現。

動力輸出小幅提升、輕量成就強悍操控表現

在設計乘用篇中,我們已詳述 600LT 如何透過車身大量輕量化套件的運用,使其減輕達 100 公斤的車重,而在動力設定上,600LT 雖與 570S 相同、皆採用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輸出已提升 30 匹來到 600 匹的水準,且最大扭力亦增加 2 公斤米來到 63.2 公斤米 ,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較 570S 縮短 0.3 秒,極速則維持相同的時速 328 公里。

600LT 除了改採排氣更為順暢的置頂式不銹鋼排氣尾管外,並透過重新設定引擎監理系統,使其搭載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升至 60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增加至 63.2 公斤米 ,並同樣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

就動力數據的提升幅度看來,600LT 看似並沒有大幅度的強化,不過在真正於賽道行駛時,踩下油門時就已有著相當明顯的感受差異性,除了置頂式排氣管帶來明顯更為渾厚且激情的引擎聲浪外,引擎加速的力道及換檔時的衝擊感受亦更加強烈,在車身經過大幅輕量化的前提下,600LT 的加速性能感受絕不僅止於 30 匹、2 公斤米的提升幅度。

動力數據看似沒有大幅度提升,不過在搭配重新調校的動力輸出特性及輕量化的車重設定後,其在賽道上的加速感受與 570S 有著明顯差異性,無論是引擎輸出的力道及換檔時的衝擊感皆更為明顯,置頂式排氣管亦擁有更為渾厚的排氣聲浪。

底盤提升幅度超越動力,駕馭樂趣更上乘

除了輕量化及動力提升帶來的差異性賽道駕馭感受外,600LT 改採了來自 720S Coupé的輕量化懸吊系統,且搭配了重新調校的主動可變式阻尼與防傾桿,且車身高度及前軸輪距亦有所更動 ,並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另外,600LT 也換上了前 225/35R19、後 285/35R20 的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賽道用熱熔胎。

600LT 在底盤的提升強度絕不亞於其動力的變更幅度,不但改採來自 720S Coupé的輕量化懸吊系統,且搭配重新調校的主動可變式阻尼與防傾桿,更換上前 225/35R19、後 285/35R20 的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賽道用熱熔胎。

在前述底盤設定的大幅更動下,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 600LT 在底盤的強化程度要明顯更高於動力上的提升,在相同的賽道行駛條件下,600LT 不僅明顯在速度上較 570S 有所提升,甚且在操控的穩定性上亦明顯優於 570S,讓駕駛可以更輕鬆地發揮其經過強化後的性能表現,並獲得更高度的駕駛樂趣,也讓日常駕馭實用性出色的 570S,搖身一變成為攻略賽道的速度機器 600 LT。

在相同的賽道行駛條件下,600LT 不僅在速度上明顯較 570S 有所提升,在操控的穩定性更讓人印象深刻,讓駕駛可以更輕鬆地發揮其經過強化後的性能表現,並獲得高度的駕駛樂趣。
廣  告
在超級跑車為對應強大動力輸出,都開始朝向複雜的電控系統發展之際,600LT 仍以最純粹的賽道機械調校方式,保留超級跑車最初始的操控原味,將樂趣回歸於駕駛。

在經過了約莫 10 圈的賽道試駕後,600LT 的整體性能表現著實讓人驚艷,其較 570S 在性能及操控上的提升當然是無庸置疑的,而最讓人欣賞之處,則是在於現今超級跑車為了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表現,都已朝向複雜的電控系統發展之際,600LT 仍以最純粹的賽道化機械調校方式,保留了超級跑車最初始的操控原味,將車輛控制的主導權回歸駕駛,並適度的以動力及輕量化輔助,讓駕駛者無須因過大的馬力而隨時擔心車輛難以控制,成就出更為高度的駕駛樂趣。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