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北美車展上,以美規車型之姿首度現身的 Toyota 第 8 代 Camry 車系,陸續在美國、澳洲及日本市場等地推出後,國內則是直到 2018 年 11 月才正式推出,且有別於前代車款的國產身分,新一代 Camry 車系改採為日本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而此回總代理和泰提供的、便是新一代 Camry 車系中的頂級車款,採用新世代油電動力的 Hybrid 旗艦車款。

於 2017 年北美車展登場的 Toyota 第 8 代 Camry 車系,國內選擇在 2018 年 11 月推出,且改採日本進口方式導入國內,提供 2.5 升汽油及油電動力選擇。

整體動感風格提升

就外觀上看來,導入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的新一代 Camry 車系,明顯較前代擁有更為運動化的風格設計,車頭以 V 型黑色單橫柵式水箱護罩向兩側延伸,並與 LED 頭燈組的造型整合,前保桿下方更擁有採鈦色塗裝的大型進氣柵口設計,採 LED 光源的小型霧燈組則分置於保桿兩側位置,搭配向前延伸的下擾流造型,塑造出更為動感的車頭外觀。

新一代 Camry 車系外觀導入品牌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有別於前代訴求豪華的外觀風貌,新一代 Camry 擁有更為運動化的設計,新增的晶燦紅車色亦相當耀眼。

新一代 Camry 車系在車身軸距較前代有所增加,但透過引擎蓋高度、車身高度及車高的降低,搭配更為流線的 C 柱線條配置,使其車側線條明顯較前代更為流暢,且 Hybrid 旗艦車款更採用了 18 吋胎圈配置,搭配車尾行李廂蓋小鴨尾的線條及長條型 LED 尾燈配置,使得新一代 Camry 車系已擺脫了舊款車型較為穩重保守的視覺印象。

新一代 Camry 車頭以 V 型黑色單橫柵式水箱護罩向兩側延伸,並與 LED 頭燈造型整合,前保桿下方更擁有採鈦色塗裝的大型進氣柵口設計,塑造更動感的車頭外觀。車尾透過李廂蓋小鴨尾的線條及長條型的 LED 尾燈配置,使其擺脫舊款車型較為穩重保守的視覺印象。

內裝豪華科技特質強化

在內裝設定上,新一代 Camry 車系同樣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全新的中控臺造型刻意藉由儀表板右側飾板延伸至排檔座的包覆設計,塑造出以駕駛最主軸的中控造型,並採用原廠稱之為虎目紋的飾板、金屬飾條及皮質包覆,強化車室質感的表現。而真皮多功方向盤亦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設計,除了方向盤左側的音響及行車資訊控鍵外,右側則是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控制按鍵。

新一代 Camry 中控臺刻意藉由儀表板右側飾板延伸至排檔座的包覆設計,塑造出以駕駛最主軸的視覺設計,並採用虎目紋飾板、金屬飾條及皮質包覆,強化車室質感。中控臺配置的 8 吋影音主機為 Hybrid 旗艦專屬,其更整合原廠衛星導航及 JBL 9 具揚聲器。
新一代 Camry 車系採用全新三輻式設計多功方向盤,除了左側音響及行車資訊控鍵外,右側則是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的控制按鍵。Camry Hybrid 車型專屬的雙環式儀表,左側為油電動能指示表及水溫表,右側則為時速表及油量表,中央具備大型彩色顯示幕。

Camry Hybrid 採用了全新的雙環式儀表配置,其中左側為採指針式設計的油電動能指示表及水溫表,右側則為時速表及油量表,中央則鑲崁了大型的彩色顯示幕,整合了包含音響顯示、車輛功能設定、車道偏離警示及 ACC 主動車距維持的圖像式顯示功能。而在此回試駕的 Hybrid 旗艦車款上,更具備了 10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器,除了基本的時速及轉速顯示功能外,更包含了導航及 ACC 主動車距維持的顯示功能,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儀表中央的 4.2 吋彩色顯示幕整合了多項顯示及設定機能,包含音響顯示、車輛功能設定、車道偏離警示及 ACC 主動車距維持的圖像式顯示功能。

在內裝配備設定上,此回試駕的 Hybrid 旗艦車款擁有車系中最為豪華的設定,除了全車系標配的雙區恆溫、皮質座椅、雙前座電調、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排檔頭、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外,其更具備了車型專屬的電調方向盤、專屬皮椅打孔、駕駛座記憶、副駕 8 向電調、雙前座通風、電動後遮陽簾、8 吋 DVD 影音系統及 JBL 9 具揚聲器等,提供更為舒適的享受配備設定。

新一代 Camry 採用全新造型的座椅配置,電調雙前座椅為全車系標準配備,Hybrid 旗艦車型則擁有專屬的皮椅打孔、駕駛座記憶、副駕 8 向電調以及雙前座通風機能。拜新世代 TNGA 底盤加長的軸距設定,新一代 Camry 擁有頗為寬闊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

節能、動力雙效並進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採用了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汽油引擎部份採用了全新世代的 2.5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直噴引擎,具備了 178 匹最大馬力與 22.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電動馬達結合之後則可提供 218 匹馬力綜效輸出,並搭配一具 E-CVT 變速箱,且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Camry Hybrid 具備了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1.9 公里的表現,甚且透過油電系統的輔助下,其在市區油耗更達到了每公升可行駛 43.9 公里的表現。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採用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汽油動力採用 2.5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直噴引擎,具備了 178 匹最大馬力與 22.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電動馬達結合之後則可提供 218 匹馬力綜效輸出,並搭配一具 E-CVT 變速箱。

除了節能表現的提升外,新一代 Camry Hybrid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亦提供了 Eco、Normal、Sport 以及 EV 純電輸出模式,其中 Sport 擁有相當靈敏的油門反應,且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下,擁有更為出色的低速動力輸出表現,Eco 模式則會刻意強調動力輸出的平順性表現,以節能表現為主要的動力訴求。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較前代車款擁有更為成熟的輸出設定,且動力之間的切換及輔助亦更為自然,提供了更加線性的動力輸出表現。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了 Eco、Normal、Sport 以及 EV 純電輸出模式,並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按鍵進行切換,且因應動力模式的切換,4.2 吋彩色顯示幕底色亦會有所變更。
廣  告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擁有較前代車款擁有更為成熟的輸出設定,動力之間的切換及輔助亦更為自然,且藉由 TNGA 底盤架構導入後,帶來較前一代更為出色的操控特質。

此外,新一代 Camry 車系亦首度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在實際的道路測試中,由於其作動條件為時速 50 公里以上開啟,所以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方能使用,一般市區道路停停走走的速度較難以達到其使用速率,而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未加入主動煞停的機能,則是較為可惜之處。

新一代 Camry 首度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作動條件為時速 50 公里以上開啟,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方能使用,整體的自動加速或減速動作皆相當漸進,即使碰到前方突然有車輛匯入車道,煞車動作亦不會突兀。

整體來說,新一代 Camry 車系除了外觀及內裝配置朝向年輕化的動感設定外,在油電動力科技部份亦較前代更為成熟,且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 TNGA 底盤架構導入後,帶來較前一代更為出色的操控特質,而 TSS 的導入,亦強化其在車輛安全方面的表現,使其在各方面都達到更加均衡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