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11 月推出、可視為 Porsche 旗下入門運動休旅產品的 Macan 車系,小改款車型於 2018 年 7 月在中國上海首演,而國內也接續在 11 月中旬正式開放小改款車型的接單,並開出 275 萬起的預售價格,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3 月於國內發表。此回 U-CAR 也應 Porsche Taiwan 之邀,前往西班牙 Mallorca 島參與全球媒體的新車試駕活動。

Porsche Macan 小改款車型在 11 月中旬國內已開放接單,並開出 275 萬起的預售價格,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3 月發表。此回 U-CAR 也應 Porsche Taiwan 之邀,前往西班牙 Mallorca 島參與全球媒體的新車試駕活動。

雖然小改款 Macan 車系在國際媒體試駕活動前,就已先行公開,不過原廠初期僅釋出入門 Macan 車型,而小改款 Macan S 則是在此回的試駕活動中才首度露面,不過小改款 Macan Turbo 車型仍得稍後才會推出,並未列在海外試駕活動的清單之中。此外,隨著小改款 Macan S 的新車訊息於 2018 年 12 月 11 日在官方網站正式揭露後,國內也同步報出 317 萬的預售價格。

小改款 Macan S 首現,選配 SportDesign 外觀造型

就外觀上看來,小改款 Macan S 擁有與入門 Macan 相同的基礎更動,其中包含了全新設計、具備 4 點式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組,車尾部分亦換上了 3D 立體 LED 尾燈組,擁有 LED 光條整合的設計。而其與 Macan 車型最明顯的差異性,主要在於車尾換上左右四出的圓形排氣尾管及車尾銘牌。此回試駕的小改款 Macan S 車型,則選配了 Sport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其前保桿造型經過重新設計,車頭前保桿的中央黑色進氣柵口改採雙橫柵,兩側進氣柵口面積縮小,並改採與車身同色的前下擾流造型。

小改款 Macan S 在此回的新車媒體試駕活動中首度露面,除了延續小改款車型的基礎架構外,主要差異在於車尾改採左右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試駕的小改款 Macan S 車型則額外選配了 Sport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所以和標準車型略有不同。
同樣列在此回試駕清單中的入門 Macan 車型,採用了全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及前保桿造型,車尾換上採 4 點式 LED 煞車燈的全新 LED 尾燈組,並擁有造型更新的後下擾流配置,排氣尾管為左右各一的方形設計。
小改款 Macan S 除了同採具備 4 點式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組外,其選配的 Sport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中,擁有造型經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中央黑色進氣柵口改採雙橫柵,兩側進氣柵口面積縮小,並改採與車身同色的前下擾流造型。
Macan S 車尾部分亦換上小改款車型具備的 3D 立體 LED 尾燈組,擁有 LED 光條整合的設計,排氣尾管則改採左右四出的圓形配置,黑色亮面烤漆的車尾下擾流亦屬於 Sport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

此外,小改款 Macan 亦針對車側下方的飾板提供了 5 種材質的選擇,並新增 4 款車色設定,包含了此回試駕車款配置的 Miami Blue 車色。而小改款 Macan 及 Macan S 雖然都標配 18 吋胎圈設定,但首度變更為前後胎寬不同的設定,而試駕車型更已選配至小改款車型首度提供的 21 吋胎圈配置,透過胎寬設定的更動,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小改款 Macan 及 Macan S 皆標配 18 吋胎圈,但首度變更為前後胎寬不同的設定,而試駕車型更已選配至小改款車型首度提供的 21 吋胎圈配置,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內裝導入 10.9 吋螢幕,強化使用便利性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Macan 車系在延續以往的中控臺基礎架構下,最明顯的更動便是中控臺換上了 10.9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並結合了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其整合了包含車輛設定、導航系統、藍牙連結以及音響等多種功能,透過圖像及觸控機能,在使用車輛各項設定要比小改款前更具便利性。而因應 10.9 吋螢幕的設定,原廠亦將原本安置在螢幕兩側的冷氣出風口位置,改為在螢幕下方,排檔座兩側空調及各項車輛控制的按鍵則予以保留,與小改款前相同。

小改款 Macan 車系在中控臺導入了 10.9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配置,並結合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整合包含車輛設定、導航系統、藍牙連結、App 使用以及音響等多種功能,透過圖像及觸控機能,使用上比小改款前更具便利性。

除了前述的更動外,小改款 Macan 車系也提供了列為選配項目、盤徑更小的 GT 跑車式方向盤,並可進一步選配如試駕車款的麂皮材質包覆,以及方向盤加熱功能。若是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在方向盤右側下方也將追加了動力模式選擇的旋鈕控鍵,除了可切換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總計四種模式選擇外,且同樣具備可強化加速性能的 Sport Response 運動化按鈕,按下後可提供 20 秒超增壓模式的動力輸出,提供更為強勁的瞬間加速力道。

小改款 Macan 車系也提供了列為選配項目、盤徑 360mm 的 GT 跑車式方向盤,並可進一步選配如試駕車款的麂皮材質包覆,以及方向盤加熱功能。若是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在方向盤右側下方也將追加動力模式選擇的旋鈕控鍵。
小改款 Macan 車系的座椅配置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設定,試駕車款已選配跑車化雙前座椅,透過腰部兩側的電動調整,可提供更為出色的身體包覆性表現。

整體來說,小改款 Macan 車系在外觀上除了透過細節更動為其帶來新意外,內裝的變更可說是較為有感,10.9 吋螢幕的導入大幅提升了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且導入國內車型亦已將中文導航系統列為車型標配,不過較為可惜之處,便是新世代 Porsche 車款所採用、由兩個 7 吋螢幕搭配中央轉速表的新世代數位儀表,並未同步配置於小改款 Macan 車型上,否則應可進一步強化車室的科技質感,讓其擁有更富科技感的內裝配置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