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的直購直測單元第 8 款車型,是 Nissan 全新小型休旅 Kicks,這也是繼 Peugeot Traveller 之後,繼續承擔 U-CAR 編輯部支援拍攝照片與影片的車款。這是直購直測單元中,首度測試的小型休旅車款,讓我們對這個越來越熱的市場有更深入的認識。

U-CAR 編輯部的直購直測單元第 8 款車型,是 Nissan 全新小型休旅 Kicks。

自 2013 年 U-CAR 編輯部所推出的直購直測單元開始,歷經包括中型豪華轎車 BMW 520d、「出手排我就買」的 6 速手排豪華掀背 BMW 118i、小型 MPV Mercedes-Benz B 180、BMW 218i Active Tourer、國產中型休旅 Ford Kuga EcoBoost 180、轎車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與新能源動力的 Toyota Prius PHV,以及擁有大空間的 Peugeot Traveller。

經過這些車款的使用之後,U-CAR 編輯部針對各種等級與形式的車款擁有更深刻的駕駛與使用感受,秉持著體驗多元化車款型式的前提下,而這次則是改換我們直購直測單元還沒有測試過的級距:小型休旅車。

目前小型休旅市場有相當多選擇,從國產到進口、售價範圍從 65.9 萬元至 121.9 萬元。

目前小型休旅市場有相當多選擇,從國產的 Honda HR-V、Luxgen U5、進口更是有 Ford EcoSport、Kia Soul、Mazda CX-3、Nissan Juke、Peugeot 2008、Ssang Yong Tivoli、Suzuki Vitara、Toyota C-HR 等眾多選擇,售價範圍從 65.9 萬元到 121.9 萬元,跨距相當大。而最近上市的,則有則是 Nissan 全新的小型休旅 Kicks,以及 Hyundai 全新進口小型休旅 Kona,而這次我們選擇的,則是以頂規 79.9 萬元正中間的價位、再加上多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國產休旅 Kicks。

頂規安全配備充足、眾多選配套件須注意

為何我們會直衝 Nissan Kicks 最貴的智行旗艦版,除了預算充足以外,最主要當然是因為其擁有非常多的安全配備,包括標準的 6 氣囊、X-Trail 的 3A 主動全時防護,以及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倒車顯影;另外還擁有包括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能夠在我們使用公務車時有充足的安全防護。

為何我們會直衝 Nissan Kicks 最貴的智行旗艦版,除了預算充足以外,最主要當然是因為其擁有非常多的安全配備,能夠在我們使用公務車時有充足的安全防護。

另外我們也注意到此次交車的新車與我們試駕車型有所不同,最大的差別就是少了附無線充電板的中央扶手,這是選配套件;另外新車加贈的智行車聯系統,由於需要月租費,租賃車帳務較為麻煩,因此也沒有配置於我們公務車上。

廣  告

詳細的新車使用教學,免使用手冊就能瞭解車輛各項功能

雖然此回直購直測仍然採用租賃方式,但是由於時間與業務安排關係,我們是在位於汐止 Costco 旁的 Nissan 裕信汽車新車交車中心進行交車作業。當然,外觀內裝的檢查是必須的,不過業務仍然相當貼心的詳細介紹車輛所有配備,包括中央娛樂系統使用、行李廂內隔板拆解甚至是置放拆下隔板的方式,以及車內各項按鈕等功能,雖然說明書相當厚一本,但是透過業務約 10 分鐘的快速介紹,讓我們能夠很快速的熟悉接下來即將陪伴我們的公務車。

透過業務約 10 分鐘的快速介紹,讓我們能夠很快速的熟悉接下來即將陪伴我們的公務車。

新車交車後,Nissan Kicks 正式成為我們第 8 款公務用車,接下來我們將透過實際的用車體驗、公務使用等等,進行實際的車輛測試,也藉此讓 U-CAR 編輯部對於小型休旅車款有著更為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