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4 月甫在國內發表小改款車型的 Toyota Yaris 車系,在 2019 年 1 月於國內發表了全新的 Yaris Crossover 跨界車型,並提供兩款車型選擇,也是國產 Yaris 車系首次出現的全新車型,與現行的 Yaris 車系結合後,提供更為完整的市場戰力表現。而 Yaris Crossover 的推出,除了具備強化 Yaris 車系的銷售戰力意義外,也期望透過跨界車型的包裝方式,藉此進一步跨入國產跨界休旅市場。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 1 月 7 日首度在國內發表 Yaris Crossover 車型,並提供經典及豪華雙車型設定,帶來全新的車型選擇。

臺灣專屬跨界車型,外觀明顯更動

有別於南非市場推出的 Yaris Cross 車款,國內發表的 Yaris Crossover 車型乃是由國瑞汽車自行研發的臺灣市場專屬車型,其在 Yaris 車型的掀背基礎設定下,車頭廠徽飾板改採黑色塗裝,並在前保桿兩側追加車型專屬的霧燈飾蓋及霧黑飾板,前保桿下方更追加了銀色防撞飾板。車側部份則新增了大型輪拱飾板,且透過黑色飾板連接了前後輪拱的造型,搭配 16 吋鋁圈設定,以及後保桿下方黑色飾板的設定,塑造更為濃郁的跨界氣息。

Yaris Crossover 車型乃是由國瑞汽車自行研發的臺灣市場專屬車型,與南非市場推出的 Yaris Cross 車款在車型設定上有所不同,包含外觀、內裝及懸吊系統皆是專屬設定。

同時 Yaris Crossover 車型也首度提供了雙色外觀的選擇,消費者可透過加價一萬元的方式選配黑色車頂的塗裝,此外車頂也追加了運動化造型的車頂飾條,以及黑色塗裝的擾流尾翼。而 Yaris Crossover 車型除了外觀上的更動外,原廠更透過運動化懸吊的配置,使其距地高由一般車型的 180mm 增加至 210mm,進一步強調其與標準車款的差異性。

Yaris Crossover 外觀追加霧燈飾蓋及霧黑飾板,前保桿下方追加銀色防撞飾板。車側新增大型輪拱飾板,且透過黑色飾板連接了前後輪拱的造型,搭配 16 吋鋁圈設定及後保桿黑色飾板的配置,強調外觀的跨界運動氣息。

全新雙色內裝首度導入

內裝部份,Yaris Crossover 基礎上仍採用與現行 Yaris 車系相同的中控臺配置,最大的差異性在於 Yaris Crossover 於中控臺、門板及座椅等處,皆採用了深褐色與黑色的搭配,藉此凸顯新車的專屬配置。而在配備部份,此回試駕的豪華型,則擁有車系中最豐富的配備設定,舉凡真皮包覆的多功方向盤、真皮排檔頭、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以及定速皆列為標準配備,而且標配的 Drive+隨行系統也可透過選配的方式,追加衛星導航及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等功能。

Yaris Crossover 於中控臺、門板及座椅等處,皆特別採用了深褐色與黑色的搭配,而此回試駕的豪華型車款,則將真皮多功三輻式方向盤及定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Yaris Crossover 車室座椅維持與 Yaris 車系相同的基礎造型,但透過黑色與深褐色的皮質搭配白色縫線處理,與中控臺及門板相互搭配。
Yaris Crossover 標配了旋鈕式冷暖空調及 Drive+隨行系統,可透過選配的方式追加衛星導航及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等功能。
廣  告

動力配置維持以往,懸吊設定更動

Yaris Crossover 在動力配置上,延續了現行車款的既有配置,皆採用一具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提供 107 匹最大馬力,1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200 轉全數釋放,動力數據規格完全相同,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變速箱,而在此回試駕的豪華車款上,則追加了 Sport 駕駛模式設定,可提供更具運動特質的整體動力反應表現。

Yaris Crossover 採用一具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07 匹最大馬力及 1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數據與現行 Yaris 車系相同,並搭配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變速箱。

雖然基礎的動力及底盤配置不變,不過 Yaris Crossover 採用了重新設定的懸吊配置,較高的車高設定帶來了較為出色的前方視野表現,而加長的懸吊行程並未刻意強調運動性格,仍以舒適性的乘坐表現為前提,所以在彎道中的側傾也有著小幅度的增加,但在整體的操控調性上,並未因此而有著明顯的變化。

Yaris Crossover 較高的車高設定帶來較一般車型更出色的前方視野,而加長的懸吊行程並未刻意強調運動性格,仍以舒適性的乘坐表現為前提。

嚴格說來,Yaris Crossover 雖在基礎上仍未脫離既有的 Yaris 掀背車款設定,但是透過外觀、內裝以及懸吊部份的變更,仍適度的為其添加了跨界風味,如此也可為產品塑造出更為鮮明的車型特色,藉此拓展出更為廣泛的市場銷售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