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底所推出的小改款 Infiniti Q50,裕隆日產在 2019 年 5 月初時,為其新增 Silver Sport 版,新車除了增加外觀內裝套件以外,還為其換上運動化懸吊與煞車,增添其駕駛性能。

日系豪華車廠 Infiniti 除了贊助賽車運動以外,旗下自然也有推出運動化車型的版本,包括掛上紅色 S、擁有 400 匹馬力的 Q60 Red Sport 版、掛上藍色 S、擁有 360 匹馬力的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版,以及仍然存在於概念、導入 F1 科技的黑色 S 的 Q60 Project Black S。

除了概念車 Q60 Project Black S 以外,Infiniti 還有高性能的紅色 S、油電性能的藍色 S、以及這次我們所試乘的銀色 S。

而在 2019 年,裕隆日產導入了 Silver Sport 版本,將市售的運動版本補齊,這款掛上銀色 S 的新車型,是以 Q50 旗艦款為基礎,新增包括跑車化前後保桿、與 Blue Sport 相同的 19 吋鋁圈、鋁合金踏板、12 向電動調整座椅、換檔撥片,以及能夠提升操控的運動化懸吊與煞車系統。

外觀增添運動性能

Q50 2.0T Silver Sport 在外觀上,同樣採用 Infiniti 新世代家族面貌,包括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等,引擎蓋鈑金折線也有所修飾,車側部分同樣有招牌的新月型 C 柱、以及湧浪型的鈑金折線。而整個車身除了擁有 0.26 Cd 的低風阻係數以外,Q60 所擁有的零抬升平整化底盤設計,也同樣搭載於 Q50 車上。

Q50 同樣採用 Infiniti 新世代家族面貌,包括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等,引擎蓋鈑金折線也有所修飾,車側部分同樣有招牌的新月型 C 柱、以及湧浪型的鈑金折線。

不過 Silver Sport 與旗艦版、豪華版最大的差別,在於前後保桿換上與 Blue Sport 相同的運動化保險桿,再搭配降低車身的運動化避震、以及與 Blue Sport 相同的 19 吋鋁圈,讓 Q50 這輛中型轎車有著更運動化的感受。

Silver Sport 前後保桿換上與 Blue Sport 相同的運動化保險桿,以及與 Blue Sport 相同的 19 吋鋁圈。

內裝增加換檔撥片、電動椅、鋁合金踏板

小改款後的 Q50 車內的部分維持改款前原有 Double Wave 艦橋式座艙造型,包括雙環式儀表以及上 8 吋、下 7 吋中央雙螢幕的娛樂系統以及冷氣等操作介面,兩個螢幕都採用觸控螢幕,並且採用如同智慧型手機一樣的操作方式,可支援多點操控。另外在下螢幕兩旁,則是配置調整冷氣的實體鍵,方便駕駛免除低頭操作的問題。

小改款後的 Q50 車內的部分維持改款前原有 Double Wave 艦橋式座艙造型,包括雙環式儀表以及上 8 吋、下 7 吋中央雙螢幕的娛樂系統以及冷氣等操作介面。

而所有主要操控功能都偏向駕駛座,整車線條也很明顯的由中央螢幕右側一條分隔線,延伸至排檔桿旁向駕駛偏移,而所有操控按鍵也都位於此線左側,方便駕駛操控,中央置杯架則是位於偏右側後方的位置,避免放置飲料後影響駕駛操控。

所有主要操控功能都偏向駕駛座,整車線條也很明顯的由中央螢幕右側一條分隔線,延伸至排檔桿旁向駕駛偏移,而所有操控按鍵也都位於此線左側。

而 Silver Sport 與旗艦版以下車型的不同,則是在方向盤背後擁有換檔撥片,座椅也換上 12 向電動調整(附椅面延伸)並且附加熱功能的電動座椅,另外駕駛踏板則全面裝上鋁合金表面,除了增添運動感以外,也提升舒適度。

Silver Sport 方向盤背後擁有換檔撥片,座椅也換上 12 向電動調整(附椅面延伸)並且附加熱功能的電動座椅,另外駕駛踏板則全面裝上鋁合金表面。

Silver Sport 版本同樣搭載包括雙區恆溫空調、玻璃天窗、Bose Performance 16 喇叭音響、ANC 主動式車艙降噪控制、ASE 引擎聲浪控制系統等,以及聲音極度年輕有活力的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Silver Sport 版本同樣搭載包括雙區恆溫空調、玻璃天窗、Bose Performance 16 喇叭音響。

至於在後座空間的部分,以筆者 170 公分的身高為例,當前座調整成筆者的標準姿勢,座椅降至最低、在大腿平貼椅墊的前題下腳能平踩休息踏板、椅背調整至雙手能輕鬆控制方向盤後,後座膝部空間仍有接近 3 個拳頭,然而受限於轎車造型,雖然頭部前方空間有 2 個指頭,但後腦杓翹起的頭髮仍會掃到車頂。

以筆者 170 公分的身高為例,後座膝部空間仍有接近 3 個拳頭,雖然頭部前方空間有 2 個指頭,但後腦杓翹起的頭髮仍會掃到車頂。

而後廂空間原廠沒有提供數據,不過 Q50 標配 6/4 分離後座傾倒椅背,讓其仍然有一定的彈性載運能力。

Q50 標配 6/4 分離後座傾倒椅背,讓其仍然有一定的彈性載運能力。
廣  告

運動化懸吊煞車提供更好的操控

這次所規劃的試駕路線,是從汐止出發,經過環東、大直、穿越自強隧道後右轉走外雙溪上平菁街,轉冷水坑繞行中湖戰備道後接到陽金公路,到金山轉萬里回到汐止,整段路程包括市區、快速道路、山路、高速公路,可以完整體驗 Q50 Silver Sport 的操控。

這次所規劃的山區道路幾乎都是狹窄陡峭的路線。

Infiniti Q50 2.0T Silver Sport 動力搭載與旗艦版、豪華版相同的直列 4 缸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這顆由 Mercedes-Benz 所提供的 M274 引擎,擁有 208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並且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這是 Infiniti 少數擁有小排氣量的動力編成,而渦輪動力則是補足了低轉的部分。

Infiniti Q50 2.0T Silver Sport 動力搭載與旗艦版、豪華版相同的直列 4 缸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並且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這次上陽明山的路線,平菁街屬於坡度相當大、路幅狹窄多彎的小山路,而 Q50 有著 1,714 公斤的車重,在加上 2,850 mm 的軸距,理論上來說會相當的辛苦,也非常考驗動力與懸吊設定。不過這顆 Mercedes-Benz 所製作的引擎,讓 Q50 爬坡完全不會顯得無力。

Q50 有著 1,714 公斤的車重,在加上 2,850 mm 的軸距,理論上來說會相當的辛苦,不過這顆 Mercedes-Benz 所製作的引擎,讓 Q50 爬坡完全不會顯得無力。

但是 Q50 所搭配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上仍顯溫馴,使用換檔撥片切換檔位時反應較慢,需要抓提前時間才能在希望的時刻變速,這部分在實際操駕時,是需要花點時間去適應的。

Q50 所搭配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上仍顯溫馴,使用換檔撥片切換檔位時反應較慢。

值得一提的是懸吊的部分,Q50 Silver Sport 所搭載的運動化避震,在原有的前雙 A 臂、後多連桿鋁合金懸吊系統下,讓其擁有非常棒的前輪指向性與車尾穩定性,即使是使用失壓續跑胎、非運動化輪胎,以較寬的尺寸(245/40 R19)提供都能夠有著足夠的抓地力,讓筆者能夠放心的把速度提升。而運動化煞車系統在下坡時也非常盡責的發揮其功效,即使是阻擋這加上 Q50 以及筆者與攝影總共有超過 1.8 噸的重量,都有著不錯的煞車反應。

Q50 Silver Sport 所搭載的運動化避震,讓其擁有非常棒的前輪指向性與車尾穩定性。

不過運動化懸吊在市區行駛時,其設定會在遇到坑洞時車身反應會較大,雖然有著很好的操控感受,但仍然喪失了一點舒適度,這部分則是比較需要取捨的地方。

整體而言,Q50 的吸睛外貌,再搭配運動化前後保桿與 19 吋鋁圈,確實讓整輛車擁有更鮮明的運動桿,而換檔撥片與懸吊煞車的搭配,同樣也提升了操控性,而不只是僅僅有外表而已。而其標配的先進主動安全系統,更是加了許多分數,尤其是可偵測前前車的 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功能,對於避免發生事故有著非常高的幫助。以 209.9 萬的售價來說,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